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未成熟的西红柿能吃吗 吃西红柿要了解这三个禁忌

2018-02-07 08:37:36      家庭医生在线

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那么西红柿的功效作用有什么?未成熟的西红柿能吃吗?吃西红柿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西红柿功效作用

西红柿具有健胃消食、治疗食欲不振的作用,这可能与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有关,这两种成分可刺激食欲,促进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增强胃肠的吸收功能。

肥胖者、高胆固醇血症者养成常吃西红柿的习惯,对减肥降脂有益,这又是西红柿中所含果酸的功劳。

西红柿中还含有番茄碱,可明显降低组织胺所致毛乡田血管通透性升高,具有抗炎、利尿作用。能降低血压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未成熟的西红柿能吃吗

青西红柿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其形状为针状晶体,碱性非常稳定,但可被酸水解。因此,不健康的绿色西红柿常会感到吃不舒服,从口中感受到苦味,严重中毒即可发生。特别是当青西红柿开始腐烂,龙葵碱会破坏。在红色的西红柿,不含龙葵素。

吃西红柿的禁忌

1、西红柿和黄瓜不能同时吃

女人的减肥菜单里总是有黄瓜和西红柿,或者我们最喜欢的水果沙拉,黄瓜和西红柿有时同时添加。黄瓜和西红柿在夏天是非常受欢迎的蔬菜,它们的营养价值很高。人们经常把这两种蔬菜放在一起,但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这是不科学的。

2、不能空腹吃西红柿

还是和女性的蔬果减肥法有关,在减肥餐单里西红柿因为酸甜的口味,又有护肤的效果常被当做减肥第一果。而一般大家都是空腹的时候吃的,这就是造成麻烦的习惯。西红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能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3、西红柿加热过久后请勿食用

虽然番茄受热后释放出更多的番茄红素,但长时间的烹饪失去了原有的营养和味道,食用变质的西红柿会导致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 吃西红柿 西红柿功效

不能吃未成熟的西红柿

未成熟的西红柿里含有大量的毒性物质“番茄碱”,吃多了会发生中毒,出现恶心、呕吐、流涎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这种有毒物……详细>>

西红柿有壮阳效果吗 男人吃西红柿有这三个好处

根据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常吃西红柿可提高精子质量。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对男人有很强大的保健作用,于是有人就认为吃西红柿可以壮阳,真的是……详细>>

常吃西红柿美容养颜 西红柿是生吃还是熟吃?

西红柿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味道酸甜。经常吃西红柿不仅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还可以美容养颜。究竟西红柿怎么吃才美容?西红柿是生吃还是熟……详细>>

吃西红柿禁忌

西红柿是蔬菜中比较健康的。西红柿中含大量维生素C,每100克西红柿中含有20-30毫克维生素C。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抵……详细>>

吃西红柿禁忌

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大丰收中的西红柿就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