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兔肉可活血美容保健 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7-12-23 08:34:25      家庭医生在线

兔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味道好极了。接下来一起看看兔肉的具体营养价值与功效作用吧!

兔肉的营养价值

兔肉属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质地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与其它肉类相比较,具有很高的消化率(可达85%),食后极易被消化吸收,这是其他肉类所没有的。兔肉味甘、性凉,入肝、脾、大肠经,生活中适当的食用能起到非常好的补中益气、凉血解毒、清热止渴的作用。

兔肉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脑益智

兔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2、活血

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处,并增强体质,健美肌肉,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维护皮肤弹性。

3、美容

兔肉中含有脂肪和胆固醇要比其他的肉类低很多,并且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还不用害怕长胖。

4、保健

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较多人体最易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让儿童健康成长,助老人延年益寿。

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兔肉与鸡蛋: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各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若同炒共食,则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所以不宜同食。

2、兔肉与姜:干姜、生姜性热辛辣,兔肉性冷酸寒,二者性味相反,一起食用易导致腹泻。所以,烹调兔肉时不宜加姜。

3、兔肉与橘子:橘子虽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但橘子性味甘酸而温,多食生热。兔肉则酸冷,食兔肉后,不宜马上食橘子。而且,多吃橘子也可能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

4、兔肉与小白菜:兔肉与小白菜同食,容易导致呕吐、腹泻。

5、兔肉与芹菜:兔肉与芹菜同食,会引起脱皮、脱发。

6、兔肉与芥末:芥末性温,能通肺豁痰。芥末味道辛辣,能刺激皮肤、黏膜,扩张毛细血管,大量食用可使血容量和心率下降。但兔肉酸冷性寒,与芥末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兔肉 兔肉的功效 兔肉营养

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什么食物和兔肉不能同吃?吃兔肉不能同吃吃什么呢?和兔肉相克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兔肉不宜和什么一起吃?兔肉的功效和做法

日常吃些兔肉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因为兔肉的功效与作用相当给力,那你知道兔肉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日常想要吃兔肉的话,有哪些兔肉的做法?以及……详细>>

“保健肉”兔肉的好处和禁忌

兔肉被称为“保健肉”,这说明兔肉的功效和作用是其他肉类所没有的,营养也是肉类中较为突出的。想要更科学的吃兔肉就必须要知道,有哪些食物是和……详细>>

孕妇吃兔肉胎儿会得兔唇吗?兔肉不能和什么同吃

兔肉尽管营养功效不错,但是食用的人群是有要求的,也就是说有些人不适合,有些食材不能与之搭配的。网上流传一种说法是“孕妇不能吃兔肉,不然胎……详细>>

兔肉的营养价值和兔肉的做法

兔肉,纤维细嫩,容易消化,便于吸收,儿童适宜,老人欢迎。常吃兔肉,还有助于皮肤细嫩,颜容滋润,所以又有“美容肉”的美称。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