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可可的价值都有哪些

2017-11-20 14:00:27      

可可是一种热带植物,世界三大饮料植物之一。可可有很多作用,特别是可可豆,不仅味道醇香,而且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可可。

可可豆为制造可可粉和可可脂的主要原料。可可脂与可可粉主要用作饮料,制造巧克力糖、糕点及冰淇淋等食品。干豆可作病弱者的滋补品与兴奋剂,还可作饮料。

可可对于西非种植国家的经济而言也至关重要,同时还能够为越南和坦桑尼亚这些新的可可种植地带来出口收入。对于许多潮湿的热带国家而言,可可是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加纳和象牙海岸的可可产量加在一起占世界总供应量的近70%。在加纳,有200万人直接或者间接从事可可生产。

可可豆(生豆)含水分5.58%,脂肪50.29%,含氮物质14.19%,可可碱1.55%,其他非氮物质13.91%,淀粉8.77%,粗纤维4.93%,其灰分中含有磷酸40.4%、钾31.28%,氧化镁16.22%。可可豆中还含有咖啡因等神经中枢兴奋物质以及丹宁,丹宁与巧克力的色、香、味有很大关系。其中可可碱,咖啡因会刺激大脑皮质,消除睡意、增强触觉与思考力以及可调整心脏机能,又有扩张肾脏血管、利尿等作用。

可可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对一些主产国的经济价值也是不可低估的,可以说是一种对整个人类有益的物种之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可的主要价值

可可豆(生豆)含水分5.58%,脂肪50.29%,含氮物质14.19%,可可碱1.55%,其他非氮物质13.91%,淀粉8.77%,粗纤……详细>>

虾的营养价值虾都有哪些健康吃法

虾在我们的餐桌上应该经常能看到了,因为虾的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还能帮助我们达到健康养生的功效。那么……详细>>

榴莲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

说到榴莲,有人喜欢榴莲的味道,也会有人不能忍受榴莲的臭味,其实,适当的吃一些榴莲是有很多好处的。不过,有4种人是不宜吃榴莲的。详细>>

可可椰蓉卷儿

面团做法,用后油法将面团打到扩展阶段,放在温暖处发酵3、4个小时至2倍大。详细>>

地瓜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

地瓜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