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能吃可可粉吗

2017-11-20 14:00:27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一般便秘的女性比男性要多,那么我们如何对方便秘这种疾病呢,其实导致便秘的因素还是有很多的,所以我们要针对自己患上便秘的病因做出一些生活上的改变,例如经常坐办公室的白领可能因为长期不活动而导致便秘,那么就可以适当的参见一些运动。

可可粉就是采用可可豆制作出来的粉,可可粉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可可粉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但是可可粉又能有效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

可可粉(cocoa powder)是从可可树结出的豆芙(果实)里取出的可可豆(种子),经发酵、粗碎、去皮等工序得到的可可豆碎片(通称可可饼),由可可饼脱脂粉碎之后的粉状物,即为可可粉。可可粉按其含脂量分为高、中、低脂可可粉;按加工方法不同分为天然粉和碱化粉。可可粉具有浓烈的可可香气,可用于高档巧克力、冰淇淋、糖果、糕点及其它含可可的食品。

天然可可粉是从天然可可豆中提取、精制而成的棕褐色粉末,味甜,香味浓郁,含有蛋白质、多种氨基酸、高热量脂肪、铜、铁、锰、锌、磷、钾、维生素A、维D、维E、维B1、维B2、维B6及具有多种生物活性功能的生物碱。主要用于调色或增香。

科学家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结果表明,可可粉中的化学成份可以有效治疗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血管性疾病等。可可粉中使人身体受益的是一种名为黄烷醇的植物化学成份,在红葡萄酒和红茶中也有这种化学成份。

可可粉因为含大量粗纤维,所以早饭起来先充可可粉喝,对便秘能有很好改善。另外你喝的那些茶也可以照常喝,但最好在饭后一小时。每顿饭前半小时喝可可粉,饭后一小时再喝别的茶,中间不要喝水。没有影响。月经期间也可以照常喝,可可粉是纯天然既有高热量的食物,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可可粉是一种抗氧化食物,常喝对皮肤也很好。可可粉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没有什么禁忌。

上文我们介绍了便秘的患者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我们也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可可粉以及可可粉的营养价值,其实常吃可可粉是有利于预防和治疗便秘的,因为可可粉含大量粗纤维所以患上便秘的病人可以多食用可可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能吃可可粉吗

可可粉其实是含有一种咖啡因的物质,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将它作为自己提神醒脑的一个选择,而且它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治疗一些糖尿病或者高血压……详细>>

可可粉怎么吃?

可可粉喝了能增加饱腹感,还是高热量的食物,所以空腹吃能起到减肥效果。所以每顿饭前吃20-30克左右为宜,大约3大汤匙,然后再吃别的食物,……详细>>

经期能吃可可粉吗

经期能吃可可粉吗?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必须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可可粉以及可可粉的功效和作用,常吃可可粉会带来怎样的好处以及副作用。详细>>

可可粉怎么吃减肥

说到巧克力大家一定不难想到巧克力和减肥之间隔着千山万水。那么对于想要减肥可是又非常喜欢可可粉的朋友们可是一段难熬的日子啊。其实只要正确利……详细>>

孕妇可以喝可可粉吗

可可粉对于一般人而言都是可以吃的,而且适当地食用可可粉,对于人体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照理来说孕妇也是可以食用可可粉的,但是又因为孕妇的身……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