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可以喝可可粉吗

2017-11-20 14:01:21      

可可粉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经常可以吃到可可粉做的食品,就比如好多人喜欢吃的朱古力,就是用可可粉做的。那么,孕妇可以喝可可粉吗?可可粉是用可可豆研磨而成的粉状物质,经常可以拿来做成饮品,很多女孩子都是非常喜欢喝可可的,因为可可的味道又香又甜。

可可粉对于一般人而言都是可以吃的,而且适当地食用可可粉,对于人体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照理来说孕妇也是可以食用可可粉的,但是又因为孕妇的身体比较特殊,所以这个问题还有待考量。下面就来说说孕妇是否可以喝可可粉。

孕妇缺锌,则会影响胎儿发育,甚至有可能发先天性畸形儿。所以,孕妇应多食用含锌食品。日常生活中的含锌饮食品有绿茶、可可粉、芸麻及紫菜等,所以孕妇是可以食用可可粉的。

另外,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需要40克钙,其中绝大部分是在怀孕后3个月内积聚的。这3个月内每天需要补钙1.2克。牛奶中钙的含量丰富,1公斤牛奶中含钙1.2克。

发达国家中人30%以牛奶为主食,孕妇基本不缺钙。我国妇女如每天能吃250一500克牛奶,摄入的钙量是不足的,但孕妇骨髓中有足够的钙贮存,很容易从骨髓中动员出来,同时孕妇对钙的吸收是增强的,因此,一般怀第一胎的孕妇并不缺钙,新生儿也不会缺钙。在孕晚期,有些孕妇出现下肢抽筋,补充钙可使症状消失,一般是通过补钙的途径。

天然可可粉是从天然可可豆中提取、精制而成的棕褐色粉末,味甜,香味浓郁,含有蛋白质、多种氨基酸、高热量脂肪、铜、铁、锰、锌、磷、钾、维生素A、维D、维E、维B1、维B2、维B6及具有多种生物活性功能的生物碱。主要用于调色或增香。

科学家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结果表明,可可粉中的化学成份可以有效治疗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血管性疾病等。可可粉中使人身体受益的是一种名为黄烷醇的植物化学成份,在红葡萄酒和红茶中也有这种化学成份。

所以通过上面关于可可粉的相关介绍,我们可以肯定地说:孕妇是可以喝可可粉的,而且只要不是一次性喝太多,对于孕妇,可可粉是没有任何不良影响的,相反适当地饮用可可粉对于孕妇身体还有一定的好处,能够满足孕妇对于钙和锌的需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能吃可可粉吗

可可粉就是采用可可豆制作出来的粉,可可粉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可可粉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但是可可粉又能有效治疗……详细>>

幼儿能吃可可粉吗

可可粉其实是含有一种咖啡因的物质,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将它作为自己提神醒脑的一个选择,而且它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治疗一些糖尿病或者高血压……详细>>

可可粉怎么吃?

可可粉喝了能增加饱腹感,还是高热量的食物,所以空腹吃能起到减肥效果。所以每顿饭前吃20-30克左右为宜,大约3大汤匙,然后再吃别的食物,……详细>>

可可粉做巧克力

微波炉、大碗、模具 可可粉、可可脂、(买块状的好一些,当然如果买的是粉状的也行。但是如果买了粉状可可,就要买黄油了)。详细>>

可可粉养分全面还减肥 爱她就送她可可粉

食用可可能够牢固血糖,节制体重。可可粉养分全面,但碳水化合物很少(不到10%),所以,吃可可粉轻易有饱腹感,并对血糖影响很小。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