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柠檬有三大食用功效 哪些人不适合吃柠檬

2017-11-14 10:13:40      家庭医生在线

柠檬是水果之中很重要的一种,因为柠檬里面含有很多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里面也有促进胃粘膜分泌的各种酸,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而且现在的人们为了能够补充营养,就会适当地吃一些柠檬,虽然柠檬营养好,女孩子也爱吃,但是也有一些人还是不适合吃柠檬的,到底哪些人群是不应该吃的呢?

柠檬的食用功效

柠檬中含有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有丰富的柠檬酸和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柠檬具体有哪些食用功效呢?

1、感冒

柠檬榨汁,加入砂糖或蜂蜜,再加入温开水,感冒时一天喝上500~1000毫升,流鼻涕则减轻,感冒好得也快。尤其是感冒初起,喝柠檬汁甚至可因此不药而愈。

2、消痛

柠檬所含枸橼酸剌激味蕾可产生独特美味,剌激大脑中枢,增加消化液分泌,提高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还可有效消除运动后的疲劳感、肌肉酸痛、关节疼痛,提高人的运动能力。如肌肉酸痛,只用一块柠檬在酸痛部位轻擦,即有舒缓疲劳功效。若脚部酸痛,把一个柠檬榨汁混入一盆热水,用来泡脚效果奇佳。

3、去屑

有头皮屑烦恼的人也可以用柠檬汁来治疗,方法是先以一汤匙柠檬汁混合洗发液洗一次,过水后再以两汤匙的柠檬汁稀释在两杯水中冲洗一次。长时间使用你会发现头皮屑慢慢地消失了。

哪些人不适合吃柠檬

1、胃溃疡患者

第一个就是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因为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钙,人体正需要钙物质额吸收,然而胃酸分泌过多的人,这些分泌物的消化需要吸收钙,从而会吸收去柠檬的钙物质。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柠檬。因为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而糖尿病患者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糖。吸收的糖分太多的话,会加重病人的病情,而且还会很严重,所以不宜多吃。

3、孕妇

还有一个需要强调的就是怀孕的人,怀孕的人不是不能吃柠檬,只是吃的时候要注意用对方法,不能空腹吃柠檬,最好是喝柠檬水,能够对自己的皮肤有帮助,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吃柠檬的人 柠檬功效 柠檬

花生有什么营养哪些人不适合吃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很普通的食材,它的美味和营养也是大家众所周知的,而且花生一直有长生果之美称,特别是它对于我们的心脏健康会有很好的保护,不……详细>>

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合吃茄子?哪些人能吃茄子?

茄子在我们餐桌上是在常见不过的一种食材了,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出更多的有害物质。茄子做法有很多,不但可以热炒也可以凉拌。……详细>>

牡蛎怎么吃 哪些人不适合吃牡蛎

牡蛎怎么吃 哪些人不适合吃牡蛎?牡蛎是我们平时餐桌上最常见的食材,广东人叫生蚝,闽南地区叫蚵仔,烤生蚝,蚵仔煎都是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下……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茄子

眼下,各种时令蔬菜纷纷登场,身披紫袍或青袍的本土蔬菜——茄子,无论体态还是身价,一点也不显山露水。但今天细说一下它的营养价值,您可能就会……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八角

日常饮食并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也需要我们做好搭配,并且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去选择,这样才能把食物的营养和功效全部的展现好,那么哪些人不适……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