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牛油果还可缓解糖尿病 牛油果六大食用方法

2017-11-13 09:27:13      家庭医生在线

牛油果,又名油梨,鳄梨、酷梨、奶油果,是一种热带亚热带水果,有“森林黄油”的美称,因其果实含油量高,切开后就像牛油一样细腻,很滑软,很绵密,故称之为牛油果。

牛油果的食用功效

牛油果富含钾、叶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B6,还含有多种矿质元素,包括钾、钙、铁、镁、磷、钠、锌、铜、锰、硒等,还含有大量食用植物纤维。每100克生鳄梨中,水分占74.3%,含蛋白质2克、脂肪15.3克和碳水化合物7.4克,能提供673.9千焦的热量,是一种高能低糖的水果。

1、抗氧抗衰老

它含有丰富的甘油酸、蛋白质及维他命,润而不腻,是天然的抗氧衰老剂,它不但能软化和滋润皮肤,还能收细毛孔,皮肤表面可以形成乳状隔离层,能够有效抵御阳光照射,防止晒黑晒伤,延缓表皮细胞衰老的速度。

2、缓解糖尿病

油梨果肉含糖率极低,为香蕉含糖率的1/5,是糖尿病人难得的高脂低糖食品。而用果皮泡水饮用,对糖尿病有缓解作用。

3、保护子宫健康

牛油果能够保护女性的子宫和子宫颈健康。女性每星期吃一个牛油果,就能平衡雌激素、减掉分娩产生的多余体重,防止宫颈癌。

4、美容

牛油果果肉与人体皮肤亲和性好,极易被皮肤吸收,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吸收性,加之富含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等,因而具有良好的护肤、防晒与保健作用。

牛油果怎么吃

1、直接食用

将牛油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直接食用,注意细细品尝,第一次吃可能会不太习惯哦。

2、做沙拉

把牛油果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颗粒,配以豌豆粒,玉米粒和自己喜欢的蔬菜粒(如烫好的西兰花,黄瓜,番茄等),然后拌上沙拉酱或番茄沙司。

3、涂在面包片上

这是很简单的一种吃法,牛油果切开后,用小勺舀起,当果酱,涂抹均匀,再加上草莓酱或蜂蜜,口感就相当好了。

4、做奶昔

把牛油果加上适当牛奶或酸奶,再加上蜂蜜,放入搅拌机,搅拌成奶昔,这是孩子和年轻人的最爱。

5、配砂糖

挑一个熟软的牛油果,对半切开,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将果肉从皮上刮下来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匀,直接用勺子舀着吃。

6、蘸芥末酱油

取青色较生的鳄梨一个,对半切开,取走果核,再一切二,用小刀剥去外皮,将果肉切成0.5cm~1cm的片状,装盘;备生抽酱油一小碟,芥末少许。蘸食,口感类似于三文鱼和金枪鱼腹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油果食用方法 牛油果功效 牛油果

牛油果营养价值高 牛油果做法大全快学起来

牛油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接下来一起看看牛油果的营养价值,牛油果可以怎么吃? 详细>>

牛油果可美容降低胆固醇 牛油果的五种做法推荐

牛油果又名油梨,鳄梨、酷梨、奶油果,有“森林黄油”之美称,它是一种集果、粮、油于一身的保健果品,成为引人瞩目的热带亚热带新兴名果,受到了……详细>>

宝宝吃牛油果有好处吗 妈妈要学的牛油果辅食

有一美国刊文中指出了十种适合宝宝的最佳辅食,其中牛油果就位列其中。牛油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的营养成分与母乳相似,可促进婴儿大脑的……详细>>

牛油果相当于水果中“深海鱼”?4种方法把牛油果加入饭菜中!

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是胆固醇超标,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易在血管壁上沉积,易生成斑块,从而诱发脑梗死或心肌梗死。你知道吗,油脂较高的……详细>>

牛油果和西瓜能一起吃吗?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饮食与人的健康息息相关,所以大家对饮食的关注程度还是比较高的,因此现在的人对食物都有更高质量的追求。不仅在营养均衡方面有了新的要求,对于……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