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功效 尿道炎 痔疮 皮炎不能吃啥

2017-11-10 08:26:31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认为,尿道炎、痔疮、皮炎等这类疾病,和体内的热毒有关,因此如果有一种菜能够对这类疾病有效,那么这种菜一定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功效

马齿苋是我们最常见的野菜之一,过去常常能在田间地头看到,如今在菜市场也时不时能看到有菜农出售马齿苋。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可以驱虫、止血和祛湿,对于尿道炎、痔疮、皮炎、痢疾、产后出血、小儿钩虫病等都有比较好的辅助疗效。

马齿苋还能稳定血压

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需要低钠高钾。所谓的低钠,就是要减少食物中钠的含量,一般就是减少盐的摄入量。而高钾就是多摄取一些含有钾的食物,马齿苋中就含有很多钾盐。

高钾食物能够帮助调节体内的水和电解质平衡,还可以直接作用于血管,起到保护血管壁的作用,从而有一定降血压的效果,还能降低高血压患者出现意外事故的发生率。

尿道炎、痔疮、皮炎不能吃什么?

尿道炎、痔疮、皮炎患者首先需要戒烟戒酒,烟酒可能导致身体持续湿热,对尿道炎的恢复不利。

尿道炎不能吃什么:尿道炎患者最好不要吃海鲜类食物,比如黄鱼、虾蟹等等,同样也会让湿热更加严重;此外过甜的食物也尽量少吃,比如红枣、蜜饯等食物,也会造成体内过于湿热,加重尿道病变

痔疮不能吃什么:痔疮患者一定不要吃过于辛辣的食物,比如葱姜蒜、芥末、辣椒等等,辛辣的食物可能导致血管扩张,加重病情;另外还需要避免吃太硬和难消化的食物,增加排便的难度。

皮炎不能吃什么:皮炎患者应该避免容易造成皮肤敏感、瘙痒的食物,比如海鲜类,很多人平时并没有海鲜过敏的情况,但患上皮炎以后可能就要有所忌口了;另外皮炎患者还要注意不要吃太高蛋白、太咸或者含酒精的食物,避免病情更加严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马齿苋效果 马齿苋功效 马齿苋

春吃马齿苋清热解毒止泻痢 马齿苋的吃法

马齿苋对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和大肠杆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可用于各种炎症的辅助治疗,素有“天然抗生素”之称。详细>>

清热解毒驱虫?马齿苋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马齿苋有哪些功效呢?马齿苋是夏天清热解毒的常见中药,同时也可以泡水喝。不过,由于马齿苋如果食用不恰当就会影响到健康,所以需要特别注意一下……详细>>

清热解毒:马齿苋芡实鲫鱼汤

以马齿苋入汤,清热解毒,最是适合夏天。下面就跟着我们一起了解下,这道马齿苋芡实鲫鱼汤怎么做吧。详细>>

清热解毒 夏季保健多吃马齿苋

马齿苋属一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因其营养丰富,食疗作用显著,食之益人,可延年益寿,故又美其名日:“长命菜”。详细>>

马齿苋能治妇科病吗?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马齿苋是日常生活中一种非常常见的草本植物,可以食用,也可以药用。并且,甚至有人认为马齿苋可以治疗妇科疾病。那么,马齿苋是否能妇科疾病呢?……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