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病

清蒸黄颡鱼的做法

2017-11-01 10:38:36      

用料:黄颡鱼、姜、花生油、胡椒粉、生抽、大蒜、鸡精、香葱适量。

做法:

1、首先把鱼去鳍、内脏洗净,切姜片和打葱结塞入鱼中或垫于鱼身下,放盐、胡椒粉、鸡精腌制5分钟,其余姜葱切丝。

2、锅里放水煮开后,把腌制好的鱼入锅大火蒸3分钟后取出倒掉蒸出来的水分,这样可以去掉泥腥味,让鱼的口感更鲜香。

3、把首次放入的姜片和葱结弃除,在鱼上面放入姜丝重新入锅大火蒸5分钟。

4、热锅放油,烧至油上冒烟,第四步和第三步同步进行。

5、接第三步,关火,打开锅盖,在二次蒸好的鱼上放入葱丝,淋热油,再均匀的把生抽淋于鱼身上。

6、最后盖上锅盖无火焖3分钟即可。

功效:黄颡鱼性味甘平,能益脾胃,利尿消肿。《医林集要》治水气浮肿,即以黄颡鱼配绿豆、大蒜,用水煮烂,去鱼食豆,并取汁调商陆末服。攻补兼施,对脾虚而肿满甚者尤其适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蒸鲈鱼的做法

清蒸鲈鱼的做法?儿子最近一直在念叨一个顺口溜,是在他的儿童读物上学到的,详细>>

清蒸冬瓜鳕鱼的做法

先将鳕鱼放在碗底,再将切成片的冬瓜码上去。用胡椒粉、葱姜蒜、盐、香油加温水兑成汁,淋到冬瓜上。看看,鳕鱼就被浸在汁里了。详细>>

清蒸草鱼的做法

清蒸草鱼味道鲜美,基本没有腥味,所以非常受大家的青睐,清蒸草鱼可以保持鱼肉的鲜香,让草鱼本身的香味可以很好的释放出来。一起看看清蒸草鱼的……详细>>

清蒸鲍鱼的做法介绍

盐(5克)、 料酒(10克)、小葱(10克、)味精(2克)、 姜(30克)、 醋(20克)、花椒(5克)、 酱油(15克)、 香油(5克……详细>>

清蒸鳗鱼的做法

盘中放鳗鱼,放入猪板油丁、火腿末、葱、姜、料酒、盐、味精、胡椒粉,上笼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除去葱、姜即可。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