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五个炒菜时的不良习惯

2017-10-11 11:47:24      

1、不刷锅继续炒菜

有些人犯懒,看着锅不太脏就不刷了,其实这些看似干净的锅,表面会附着油脂和食物残渣,如果再次进行高温加热的话,很可能会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质。而且残留的食物也会被烧焦,存在致癌隐患。

2、等到油冒烟时才下锅

一般我们使用的压榨类植物油,起烟点通常在107度到180度之间,而精炼类植物油的烟点,可达230度,所以如果等到油冒烟时才下锅,而锅中早就因为高温产生了大量的有害物质。

3、用剩油炒菜

油经过高温反复使用,很容易产生致癌物质,如苯并芘、醛类等,所以说,食用油最好只用一次,最多也不能超过三次。

4、做菜先过油

好多人喜欢先将食材在油里过一下,捞出来再炒,这样的菜品虽然气味香浓,但是很容易导致油脂摄入超标,且破坏了菜品本身的营养。

5、炒素菜也加很多油

蔬菜本身吸油性很强,如果油太多,不利于我们消化吸收,建议每道素菜的放油量不要超过一汤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炒菜恶习有损健康 这4种不良习惯诱发癌症

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炒菜做饭,很多主妇更是精通。但是关于一些烹饪技巧很多人却未必做得正确,有些炒菜恶习是有损健康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了……详细>>

炒菜时何时放酱油?

炒菜时何时放酱油?酱油是我们每家每户厨房里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炒菜时加酱酒不仅可以增鲜,而且可以让色泽更加光亮。炒菜时何时放酱油好呢?详细>>

炒菜时佐料的加法

美味佳肴少不了佐料的陪衬,葱、姜、蒜、椒,人称调味四君子,不仅能调味,还能杀菌去霉,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但烹调中投放合理才能更提味、更有……详细>>

接着炒菜需要洗锅吗 炒菜这三个错误习惯要改

日常生活中,我们每天都免不了要炒菜!在炒菜的过程中就非常郁闷,需要连续炒很多次菜,这就有个问题了,每炒完一个菜都要洗锅才能炒下一个菜吗?……详细>>

专家详解炒菜时的4个致癌隐患

很多人不舍得扔油炸过的油,还会用来高温炒菜或油炸。但这种做法非常不可取,因为油经过高温加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和有毒的油脂氧化产物,当继续使……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