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炒菜掌握这些小窍门

2017-10-11 11:46:45      

1、炒鸡蛋

将鸡蛋磕入盆中,加入少许温水搅拌均匀,再倒入油锅。炒时往油锅里滴少许酒,这样炒出来的鸡蛋蓬松,鲜嫩可口。

2、炒虾仁

将虾仁放碗内,按每250g虾仁加精盐、食用淀粉各1g,用手轻轻抓搓一会后,用清水洗干净。炒出的虾仁透明如水晶,爽嫩而可口。

3、炒鲜虾

炒鲜虾前,用泡浸桂皮的沸水烫一下,这样炒出来的虾味道更鲜美。

4、炒腰花

腰花切好后,加少许自醋,浸水10分钟,腰花会发大、无血水,炒熟后洁白爽口。

5、炒猪肝

炒前可用点硼砂和白醋渍一下,再用清水洗净,因硼砂能使猪肝脆爽,白醋能使猪肝不渗血水,炒熟后,猪肝的口感特别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炒菜不变色的小窍门

豆类。芸豆、蚕豆等豆类入菜也较容易变色,可以事先“过油”。炒前先用油煸或油滑,比用水焯更能保持豆类翠绿的颜色。因为油的温度高并有一定的黏……详细>>

饮食小窍门:炒菜时用什么油

油的品种不同,适合的烹饪方式也有差别。最贵的橄榄油拿来炒菜,营养就少了大半,那么,平日里的煎炸炒煮,到底该用什么油呢?详细>>

教你炒菜怎么掌握火候?

微火又叫小火,适合质地老硬韧的主料,常用于烧、炖、煮、焖、煨等烹调方式。如炖肉、炖排骨时要用小火,且食材块越大,火要越小。这样才能让热量……详细>>

炒菜小技巧 教你掌握炒菜的火候

对于很多人来说,烹调时如何控制火候是一件难事。火候,对菜的色香味有很大关系,特别是它还关系到营养和健康。那如何控制好火候呢?详细>>

如何烧菜不易老 教你简单的炒菜小窍门

说到炒菜,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最擅长的。不过,你知道怎样炒菜不变色,哪些菜肴里应该放点醋吗?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这两点炒菜的小技巧,可以……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