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甜食吃多的危害有哪些

2017-09-20 09:56:48      

1、加速细胞老化

大量吃糖会使体内环境变成中性或者是弱酸性,体内自由基过多,这样则会加速我们的细胞老化,还会长白发。

2、容易长痘痘

过多的甜食会让身体内维生素B群的代谢变慢,造成皮肤大量出油。油脂分泌过多会导致毛孔堵塞,从而长出恼人的痘痘。这也就是为什么长痘痘期间要忌甜食的原因。

3、容易引起肥胖

甜品中所含的糖进入体内会被转化为葡萄糖为人体提供能量,当供应的能量有剩余时,就会被转化为蛋白质,最终形成脂肪。

4、引起龋齿和口腔溃疡

甜食可以给口腔里的细菌提供良好的生长繁殖条件,这些细菌和残留的糖分在一起,会使牙齿、牙缝和口腔里的酸性增加。而牙齿经常受酸性侵蚀,就容易引起龋齿和口腔溃疡。

5、易发生骨折

长期过量食用甜食会消耗掉体内大量的钙,引发缺钙、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甜食吃多的危害有哪些

甜食可以给口腔里的细菌提供良好的生长繁殖条件,这些细菌和残留的糖分在一起,会使牙齿、牙缝和口腔里的酸性增加。而牙齿经常受酸性侵蚀,就容易……详细>>

爱吃甜食坏处多 甜食吃多的危害

大量吃糖会使体内环境变成中性或者是弱酸性,体内自由基过多,这样则会加速我们的细胞老化,还会长白发。详细>>

甜食有哪些危害

糖类食品进入人体经过消化吸收后,一部分消耗供能,另一部分作为糖原储存在肌肉和肝脏中。除了满足以上两部分需要以外,剩余的大量碳水化合物会在……详细>>

爱吃甜食坏处多甜食吃多的危害

过多的甜食会让我们身体内维生素B群的代谢变慢,造成我们皮肤大量出油。油脂分泌过多会导致毛孔堵塞,从而长出恼人的痘痘。这也就是为什么长痘痘……详细>>

爱吃甜食坏处多 甜食吃多有哪些危害

过多食用甜食会导致血液偏酸性,造成血液中的钙元素含量降低,从而影响了眼球巩膜弹性降低,也会使睫状肌处于紧张状态,逐渐导致眼睛视力下降。 ……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