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炒鸡蛋时加点它 又嫩又滑

2017-09-14 17:19:38      家庭医生在线

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以缺少的食材,但是过量食糖,对身体不好,容易造成高血糖。因此,平时对于糖的摄入量一定要控制好,以免因此影响到身体健康。其次,糖的种类较多,有红糖、白糖、冰糖之分,它们的价格不一样,长得也不一样。那么,营养价值上也是不一样的,但是说到那种糖最健康,这个的确是需要值得商榷的。

其实,无论是红糖、白糖、冰糖,它们最初都是从蔗糖或者甜菜里面提取的,都属于蔗糖。只不过,它们的制作工艺不同,所表现出的颜色,形状也是不相同的。红糖的制作程序处理简单,将甘蔗或是甜菜榨汁后过滤,再熬煮一番,就能浓缩成红糖。而白糖是在红糖的处理基础之上,多了纯化、脱色的过程,最后再去除下杂质,就变成了白糖。通过对白糖结晶的再制作,又形成了粒状结晶的白砂糖、冰状结晶的冰糖以及绵软细腻的小颗粒结晶的绵白糖。

红糖、白糖、冰糖在制作过程中的区别,制作过程不同,成就了不同的三种糖。但是这个不同,也仅仅是在外在的,其本质也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同。从生产过程来看,红糖仅仅是加热浓缩的甘蔗汁,除了一些维生素的流失之外,确实保留了甘蔗里的绝大部分营养物质,比白糖确实多了那么些矿物质。而更加精致的白砂糖、冰糖和绵白糖除了蔗糖和水以外就几乎不含其它营养素了,而且,它们都属于高热量的食物,营养价值并不高。

一般而言,糖的价值,主要是应用于烹饪上,如:

一、白糖虽然比不上红糖甜,但纯度比较高,味道比较纯,适合用来增鲜提味,炒鸡蛋时加点糖,蛋会更嫩滑。

二、红糖带有特殊的糖蜜味,做豆沙,煮红豆汤,蒸糖年糕都很不错。

三、冰糖口感更清甜,下汤、烧菜加一点,菜的口感更好,看起来也更有光泽。

总而言之,糖是不能多吃的,吃多不仅会让人变胖,还会增加 2 型糖尿病、血脂异常、高血压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风险。说到哪种糖最健康,是没有多大的意义的,也没有科学依据可以证明。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有存在的价值,只是相对而言面对的情况不同而已,无论哪一种食物,适量食用才是最健康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西红柿炒鸡蛋宜加点番茄酱

西红柿炒鸡蛋是最受老百姓欢迎的家常菜之一,但如何把这道菜炒得营养美味也是有学问的。今天就教给大家一个做好这道菜的诀窍——加点番茄酱。详细>>

炒鸡蛋怎么做好吃?推荐两款家常炒鸡蛋做法

炒鸡蛋怎么做才好吃呢?炒鸡蛋虽然做法有很多,并且都很简单。不过,想要炒鸡蛋更加好吃是有窍门的哦。今天,就来告诉你在炒鸡蛋时加什么材料最好……详细>>

辣椒炒鸡蛋

热锅热油(稍稍多放点儿油,油烧热一些),蛋液倒入,先不要着急动,基本成型后再翻炒至金黄就好了。详细>>

西红柿炒鸡蛋隐藏的健康秘密

西红柿炒鸡蛋是大家非常喜爱的家常菜之一,做法简单,美味可口,又有神奇的功效,西红柿炒鸡蛋有哪些窍门,可以保留最大的营养价值呢?让我们一起……详细>>

沸水煮鸡蛋大火炒鸡蛋?烹饪鸡蛋常犯5个错

鸡蛋营养丰富,是很多家常菜中的“主角”,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其烹饪技巧。很多人在烹调鸡蛋的时候会出现常见错误,如沸水煮鸡蛋、大火炒鸡……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