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老人健忘维生素和碱性食物不能少

2017-08-24 10:19:52      

老人多吃一些含胆碱的食物。研究中,人的记忆力减退是人脑中的乙酰胆碱的含量减少,老人也是如此。改善记忆力的方法就是补充乙酰胆碱,含有胆碱的食物有瘦肉、鱼、鸡蛋等食物。

老人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碱性的食物。碱性的食物对大脑的记忆力具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含有碱性的食物有葡萄、牛奶、豆腐、豌豆、土豆、油菜、芹菜、白菜等食物。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有水果和新鲜的蔬菜等食物。

土豆。土豆为碱性食物,其中碱性食物对改善大脑功能有一定作用。

菠萝。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称它是能够提高人记忆力的水果。

海带。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能,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

香蕉。香蕉中还含有许多的钾、磷等矿物质,可以帮助维护大脑的健康。因此,经常食用一些香蕉能够起到很好的益智补脑的作用。

鸡蛋。鸡蛋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鸡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功效。

芝麻。将芝麻捣烂,加入少量白糖冲开水喝,或买芝麻糊、芝麻饼干等制品,早晚各吃1次,7日为一疗程,5~6个疗程后,可收到较好的健脑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健忘怎么办?维生素和碱性食物不能少

老年人健忘怎么办呢?健忘是很老年人容易出现的症状,无论是预防健忘还是缓解健忘的症状都可以从饮食上做起。适当的补充各种营养元素对于老年人健……详细>>

番茄是碱性食物吗

番茄是碱性食物。蔬菜类的食物一般属于碱性食物,因此番茄是碱性食物,并且是中碱性食物。详细>>

咖啡是碱性食物吗

属于寒性的碱性食物有:莼菜、马齿菜、蕺菜(鱼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芦、葫芦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笋、海……详细>>

柠檬是碱性食物吗

柠檬是碱性食物来的,而且在碱性食物中是属于中碱性食物。大部分人对食物酸碱性的认识十分模糊,认为味道酸的食物就是酸性食物,味道涩的就是碱性……详细>>

柠檬是碱性食物吗

强碱性食物:葡萄酒、茶叶、海带、葡萄、柑橘、柿子、黄瓜、胡萝卜等。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