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四招教你辨别真假香油

2017-08-24 09:42:27      

据称,中国市场上可能有一半的芝麻油有问题。好的,里面有一些芝麻油,用玉米油、豆油、棉油、浓香菜油和香油勾兑。差的,直接是四级玉米油和香精,一粒芝麻不用。业内人士透露,伪芝麻油和假芝麻油在市场中的份额,仍在不断提升。

不过,对于真假香油的辨别,仍有几种简便方法:

1、看色。纯正香油颜色稍深,呈淡红色或红中带黄,若掺入了熟菜籽油,则色泽深黄或发青,掺入棉籽油会呈黑红色。

2、闻味。纯正香油的香味醇厚浓郁,如掺假,兑入花生油或豆油等,香味刺鼻,带有花生或豆腥味或有焦糊味。

3、摇晃。将瓶装香油轻轻摇晃,如产生的气泡透明,且很快消失,一般是纯正香油;如这种油气泡不透明且为黄色,消失得较慢,则为劣质香油。

4、水试。将一滴香油滴入一碗清水中,纯香油会呈现出薄而透明的大油花,迅速扩散后凝结成若干细小的油珠。掺假香油油花小而厚,不易扩散。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四招辨别真假蜂蜜

春天满山遍野的花开得娇艳欲滴,也是蜜蜂采蜜最忙碌的时季。更是我们吃蜂蜜养身的好时节。整个市场、各样式的蜂蜜琳琅满目,真真假假、鱼龙混珠,……详细>>

四招辨别真假海参:看闻摸尝

海参的营养价值已经被人们熟知,在热销的同时也有个别不法商家制造“假海参”出售给消费者,以牟取不法之利。因此,消费者应该掌握些分辨“真假海……详细>>

挑选好木耳有三妙招 四招教你辨别真假香油

木耳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价格也不贵,已经成为家庭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菜肴。有一个问题最让读者挠头的,有一些不法商贩贩卖的假木耳或者是做过……详细>>

如何辨别真假葛根粉

葛根粉,也称葛粉是《中华本草》收载的草药,药用来源为为豆科植物野葛、甘葛藤的块根。详细>>

如何辨别真假花生油

将一张纸卷成纸筒,浸入油液之中后,取出点燃花生油,燃后,如纸筒上的火焰不冒大烟。没有小水点滴落地面,纸筒上不呈现水泡,则为高品质花生油。……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