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避开食物里的“隐形”脂肪

2017-08-23 14:28:11      

1、色拉酱

女孩子们在批萨店里只吃清淡的色拉,色拉酱又不甜腻,又好吃,不知不觉就加了很多,但色拉酱的70%是脂肪,它的主要原料是色拉油和蛋黄。

2、面包和糕点

西式的面包和蛋糕制作的传统是加黄油(80%是乳脂)和鸡蛋,使它们好吃又松软。中式的糕点有时几乎使用油来和面,大量的糖和猪油,这是酥点美味的秘诀。

3、各种馅心食品

馅心里用的是猪油,盛过食品的盘子冷却后,你可以看到凝固的猪油,当然那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已经吃进你的肚子,那时美味的汤汁的来源。在家里包饺子会用素油或香油拌馅,但市面上售的冷冻食品由于价格原因大多还在用猪油。

4、饼干和方便面

看上去只是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但他们所含油脂提供的热量有些已经大大超过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热量。大量的油让饼干更好吃,而油炸的方便面总配着几乎就是油的酱料包。

5、各式炒蔬菜

吃饭的时候会有人对你说,多吃蔬菜,不会发胖。但一勺植物油(14g)大概有130卡的热量,而我们炒一盘青菜就可能要用2-3勺,可能更多,你可想而知一天从油里将获得多少热量,中国人的烹饪总是被西方人指责油太多,这并不是吹毛求疵,中国的很多菜式几乎是油浸的。在饭店里的菜为了色,形的美观,和好吃 ,常常大量地使用油,在家里煮菜还好控制一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教你安全避开食物里的“隐形”脂肪

减肥的人都害怕脂肪,总想远远地避开它。一些食物为了推广,打出低脂的口号,其实,这些食物里面的脂肪含量也相当高,减肥应避开这些“隐形”脂肪……详细>>

饮食中需避开哪些“损精”食物

生活水平在进步,男人的生育能力却在退步。少精、弱精、无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年轻化趋势也十分明显。对此情况,男性朋友不能忽略了生活中一些点……详细>>

避开反式脂肪酸少喝速溶奶茶

香浓柔滑、既有茶香又有奶味的奶茶是许多人的最爱。不只有路边小店的各式现调奶茶,各种品牌的速溶台式奶茶、珍珠奶茶、香浓奶茶也应运而生,大受……详细>>

反式脂肪危害大 教你避开的方法

反式脂肪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要如何避开是每个人应该有所掌握的。因为,反式脂肪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如果稍不注意就会摄取的反式脂肪哦。……详细>>

哪些食物含有隐形脂肪

对于脂肪,人们知道的只是:所有的脂肪都是坏东西,它们是引起癌症、心脏病、肥胖症的罪魁。实际上,适量的脂肪对于生理和心理而言都是必需的。从……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