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饮用红糖水的禁忌

2017-08-23 13:47:35      

饮用红糖水的禁忌

1、按照中国民间习俗,一般生完孩子,都应该适量的喝一些红糖,对大人孩子都有利。

2、产后喝红糖水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即可。一般以产后7~10天为宜。如果时间过长,造成产妇继续失血。

3、红糖的糖分很高,每100克的红糖含钙90毫克,是白糖的3倍。有补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不宜过量。

4、消化系统不佳的人士,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糖。而且在服药时,最好不要用红糖水一起喝下去。

5、因为红糖是糖制品,所以建议放在玻璃器皿中保存。不容易发生反应。而且最好是蜜蜂存放,以免潮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你生龙活虎的红糖水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能够入肝、脾、胃经,具有补中暖肝的作用,红糖中含有大量的铁,而铁正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详细>>

男人喝红糖水有什么功效?男人喝红糖水的好处多

红糖虽然被当作一种调料,但也深受广大女性的喜爱,原因就是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女性经期常常会喝一……详细>>

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红糖水是早期最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一……详细>>

经期红糖水的几种煮法

经期你会煮红糖水吗,饮食的健康一直备受大众的关注,如何吃到健康的食物才是健康的重要保证,在饮食中我们需要注意什么?要做好哪些必备工作来保……详细>>

红糖水怎么煮

红糖水就是红糖用热水冲开的水。喝适量的红糖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它能促进血红细胞的产生,使身体内血液的质量得到保证。那么,红糖水怎么煮?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