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做炸酱面的面条怎么做

2017-08-22 17:02:41      

保证饮食的质量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炸酱面是我们经常能吃到的一种食物,它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快捷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想要把炸酱面做的更加的好吃我们不仅要做好酱料,面条制作好才能更加的让面条的口感更加劲道,下面一起了解下做炸酱面的面条怎么做。

做炸酱面的面条怎么做

步骤一:和面

做法:面粉里加入鸡蛋液、盐/菜汁。 窍门:平时和面用凉水,也可以天气特别冷时可用温水和面。水不要急着一次加入面粉中,要慢慢加水,能把面粉都揉到一起就可以了。

步骤二:揉面 做法:揉面时要掌握住面里的水分,揉到软硬适中最好。窍门:面揉好后可以用刀切开看一下,如果没有生面粉,表皮光滑,就说明这面揉得可以了。如果不急着吃的话,还可以用塑料袋把揉好的面团包起来,醒15分钟,也可以用湿毛巾搭在面团上。

步骤三:擀面

做法:擀面时双手用力要均匀,面擀开后,用擀面杖卷着擀,这样既快又省事儿。为了不让擀出的面片粘到案板和擀面伏上,可以隔一段时间往面片上撒一些面粉。擀面时擀出的面片边儿容易厚,此时用小擀面杖把边儿擀一下就可以了

提醒:面片一定要擀得厚薄一致,这样下到锅里才会一起熟。

步骤四:叠面

做法:用擀面杖将擀好的圆面片卷起,一层一层地将面片叠起来,象折扇子的折法。

窍门:叠得不要太宽,可以用家里的菜刀做个度量,叠出的宽度不超出刀的宽度就可以了,这样才好下刀。

切面。步骤五:切面

做法:先在叠好的面上撒些面粉,然后用"推拉式"切法开始切面,面条粗细随意。

上面就是对做炸酱面的面条怎么做的介绍,通过了解之后我们知道用手擀面制作炸酱面是非常的正宗的,但是很多人为了方便可以直接食用外面购买到的手擀面等,但是为了能够保证饮食的质量我们最好自己动手进行制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炸酱面怎么做好吃 炸酱面的酱怎么做

炸酱过程中的第三步煸肉时,肉不能煸的太老,这样炸好酱后,肉的口感很嫩,在炸酱的过程中,肉中的油也慢慢的渗出来了。所以肉也不腻。详细>>

炸酱面的酱怎么做

清洗干净锅,放食用油,量大概和酱差不多,不喜欢油腻的少一些,把酱放进油里。盛酱的碗兑水冲一下,水备用。用铲子搅拌,油和酱混合均匀。详细>>

炸酱面怎么做?

炸酱面香气四溢,面条筋道弹牙,蔬菜脆嫩爽口。这样的夏天,一碗炸酱面,营养美味十足,不在乎正宗与否,好吃就行。 详细>>

菌菇炸酱面怎么做呢?

有许多家庭主妇都喜欢给,家人们做炸酱面,因为炸酱面这个方法不但简单,关键是吃起来非常美味,许多孩子都喜欢吃炸酱面,炸酱面的制作方法有很多……详细>>

葱油炸酱面怎么做?

炸酱面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很多的饭店里都有这道菜,虽然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是这道菜比较基本,所以也考验着厨师的基本功,还是有一定难度……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