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油炸排骨的家常做法

2017-08-22 16:46:37      

排骨是非常珍贵的食材,排骨的吃法有很多,比如很多人将其炖汤来吃,但今天我们推荐大家做油炸排骨来吃,这种吃法的味道会完全不一样,下面就教你详细的做法。

一、油炸排骨的家常做法

制作材料:

主料:猪排骨(大排)300克

辅料:鸡蛋65克,小麦面粉75克,淀粉(豌豆)50克

调料:五香粉2克,黄酒15克,白砂糖15克,白酱油60克,植物油40克

制作方法:

1、上浆:白面粉放大汤碗内,加干淀粉、白糖、白酱油、绍酒、清水50克左右,磕入鸡蛋搅拌均匀上劲,放入排骨块上下翻动,使均匀的粘上薄将。静置半30分钟备用。

2、初炸:炒锅放旺火上,下熟清油烧热,将粘上糊浆的排骨肉块理平,分散投入,炸1分钟左右,视微黄时,捞出。

3、复炸:稍冷,用刀跟部将排骨肉块均匀地斩二三刀,使更易氽透入味,然后再放入热油内炸2分钟,炸至排骨肉块色泽棕红,香味溢出即可捞出。

二、炸排骨的做法步骤

1、排骨剁成二至三厘米的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换水、洗净血水。

2、捞出沥水。

3、嫩肉粉用水澥开、倒入排骨内拌匀,再放入葱、姜末、盐、生抽拌匀、腌半小时。

4、放入鸡蛋、白芝麻、玉米淀粉。

5、搅拌均匀。

6、锅内放油约一点五斤、烧至七成热。

7、放入排骨炸到八成熟捞出。

8、油烧至九成热、放入排骨复炸。

9、出锅装盘

三、油炸排骨的做法步骤

1、排骨2根用清水漂过待用。

2、排骨切成一寸长的长形装盘,撒上红椒粉,孜然粉,盐,鸡精,生抽拌均匀,掩制2个小时。再将生粉拌入排骨中待用。

3、锅内放植物油烧开,再将排骨分别放入油锅中,开小火慢慢地炸成金黄色捞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家常菜 番茄沙司排骨的做法

美国菜主要是在英国菜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另外又揉合了印第安人及法、意、德等国家的烹饪精华,兼收并蓄,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详细>>

松茸栗子排骨汤的家常做法

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加入料酒、姜,再把切好的排骨放入锅中,消除排骨中的血沫。详细>>

家常靓汤的做法猪肚排骨汤

洗完外面要翻面洗,里面的膜和油脂去除,用盐搓洗(可杀菌),盐不可太多以免太咸;处理干净后要冷水下锅把猪肚煮一下,再用来煲汤。详细>>

香菇排骨汤的家常做法

香菇不但具有清香的独特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有益的成分,素有“植物皇后”美誉。含有多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干香菇……详细>>

炖排骨汤的家常做法

排骨汤是最有营养的汤类,排骨汤营养丰富,其中所含钙元素比较多,是强健骨骼的最好选择。排骨汤味道也非常的鲜美,浓郁。让人喝了之后回味无穷。……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