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竹笋是酸性还是碱性

2017-08-22 16:23:45      

竹笋是很常见的食材,对它在制作上有很多方法,竹笋含有的脂肪少,因此多吃竹笋多身体没有任何损害,那竹笋是酸性还是碱性呢,这点是很多人不太清楚的,想要能够正确的吃竹笋就需要对它的各方面进行认识,这样在吃的时候,才会知道如何吃最佳,吃的时候对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

竹笋是酸性还是碱性:

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主要分为:

一、蔬菜、水果类;

二、海藻类;

三、坚果类;

四、发过芽的谷类、豆类。

要避免或减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摄取:

一、淀粉类;

二、动物性食物;

三、甜食;

四、精制加工食品(如白面包等);

五、油炸食物或奶油类;

六、豆类(如花生等)

食物酸碱一览表

强酸性食品:蛋黄、乳酪、甜点、白糖、金枪鱼、比目鱼。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鸡肉、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

弱酸性食品:白米、花生、啤酒、海苔、章鱼、巧克力、空心粉、葱。

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柑橘类、柿子、黄瓜、胡萝卜。

中碱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蛋白、梅干、柠檬、菠菜等。

弱碱性食品:红豆、苹果、甘蓝菜、豆腐、卷心菜、油菜、梨、马铃薯。

通过以上的简单介绍,对竹笋是酸性还是碱性有着一些认识,竹笋在吃的时候,也需要注意每次吃的时候,需要适量的进行,这样吃的时候,对身体才不会有任何的影响,而且吃竹笋可以和鸭肉一起制作,这样竹笋的味道更佳可口。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是酸性还是碱性

大部分人对食物酸碱性的认识十分模糊,认为吃起来酸酸的柠檬就是酸性的。其实,食物的酸碱性不是用简单的味觉来判定的。所谓食物的酸碱性,是指食……详细>>

鲍鱼是碱性还是酸性

鲍鱼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详细>>

紫菜是酸性还是碱性

对于上面文章提出的那个问题,一般人其实并不清楚,因为对于常人来说,通常是不会考虑到这个问题的,而且一般胃肠详细>>

咖啡是酸性还是碱性

咖啡属于中性食品,平时饮食的时候注意酸碱平衡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过酸或过碱会打破身体的平衡性,容易引来一些疾病。详细>>

杏仁是酸性还是碱性

杏仁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零食,而且杏仁是一种非常好的药用食物。杏仁可以消炎止咳,促进肠胃消化等作用。是居家必备的零食之一。很多人对于杏仁的……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