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鸡蛋vs鹌鹑蛋 哪个更营养

2017-08-22 16:02:04      

鸡蛋VS鹌鹑蛋

鹌鹑蛋比鸡蛋贵很多,有时一斤鹌鹑蛋的价格是一斤鸡蛋的两倍。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真的这么高吗

相同重量的鸡蛋和鹌鹑蛋所含营养素其实基本相同,差异不大。

要说差别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1、鸡蛋里维生素A的含量是鹌鹑蛋的4倍以上。

2、鹌鹑蛋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多于鸡蛋,特别是维生素B2的含量是鸡蛋的2倍,它是生化活动的辅助酶,可以促进生长发育。

3、鹌鹑蛋中的胆固醇含量多于鸡蛋。

4、鹌鹑蛋中的磷脂含量高于鸡蛋。

鸡蛋、鹌鹑蛋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基本相同。

由于鹌鹑蛋的价格是鸡蛋的2倍左右,而它们的营养成分又相差不大,都是优质蛋白,吸收率都好,所以日常生活中不妨以鸡蛋为主,这样更经济、食用更简便些。

当然,对不同的人群还是可以区别对待的。比如6岁以下的幼儿,可以选择吃鹌鹑蛋,每天3 ̄4个为宜(3 ̄4个鹌鹑蛋相当于一个鸡蛋),因为同样重量的鹌鹑蛋中磷脂的含量高些,有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

中小学生学习负担重,用眼比较多,可以选择吃鸡蛋,每天2个左右,鸡蛋中维生素A含量高,它对视力发育有利。

老年人不宜吃鹌鹑蛋,因为其中所含的胆固醇高,每天可以吃1个鸡蛋。但是有肝胆疾病的人吃鸡蛋,要根据身体情况选择少吃或不吃蛋黄。

不论是鹌鹑蛋还是鸡蛋,以蒸或煮的方式吃最好,消化吸收率基本可以达到100%。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VS鹌鹑蛋哪个更营养?

为什么鸡蛋的价格会比鹌鹑蛋的低呢?难道说鹌鹑蛋的营养价值比鸡蛋的高吗?营养师说,其实,相同重量的鸡蛋及其鹌鹑蛋所含营养素实际上基本相同,……详细>>

鹌鹑蛋和鸡蛋哪个更有营养

鹌鹑蛋和鸡蛋哪个营养高?市场上的鹌鹑蛋价格比鸡蛋贵出很多,有时候一斤鹌鹑蛋的价格甚至是一斤鸡蛋的两倍。也有不少人也偏爱鹌鹑蛋,认为鹌鹑蛋……详细>>

鹌鹑蛋和鸡蛋哪个更有营养?

鹌鹑蛋与鸡蛋的营养价值虽然大致相同,但是又各有所长。因此,对于不同的人群,吃鸡蛋还是吃鹌鹑蛋也需要区别对待。详细>>

鹌鹑蛋vs鸡蛋谁更健脑?

鹌鹑蛋比鸡蛋贵很多,有时一斤鹌鹑蛋的价格是一斤鸡蛋的两倍。鹌鹑蛋的营养价值真的这么高吗?相同重量的鸡蛋和鹌鹑蛋所含营养素其实基本相同,差……详细>>

鸡蛋和鹌鹑蛋 哪个更营养?

鸡蛋、鹌鹑蛋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基本相同。因为鹌鹑蛋的价格是鸡蛋的2倍左右,而它们的营养成分又相差不大,都是优质蛋白,汲取率……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