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震颤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眼球震颤特发性震颤家族性震颤

怎么正确认识油炸食品方法

2017-08-22 15:56:45      

油炸食品是我们现在市场上普遍存在的食品,我们都知道食用过多 油炸食品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什么样的油炸食品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最大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越薄的油炸食品有害物质越“厚”高温油炸后的食品,如炸薯条、炸馒头片、炸油饼等含有一定的致癌物丙烯酰胺,世界卫生组织曾就此明确警告过消费者。近日,最新研究称,在所有油炸食品中,越薄的含丙烯酰胺就越多,对人体危害也越大。长期食用含丙烯酰胺的食品,哪怕每次吃的不多,也会让人出现嗜睡、幻觉和震颤等症状,情绪与记忆改变,并伴随末梢神经病(如出汗和肌肉无力)。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与食物安全中心对103个煎、炸、烤小食样品中的丙烯酰胺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薯片的丙烯酰胺含量就比薯条高10倍。其中一种由土豆淀粉制作的饼干,由于体积细小且薄,每千克的丙烯酰胺含量高达2600微克,谷类早餐和果仁的丙烯酰胺含量较低,分别为每千克16-160微克和每千克10-120微克。

食物越薄,它在油炸时接受的温度就越高;温度越高,产生的有害物质就越多。比如炸油条加热时油温超过180℃就可以了;但更薄一些的炸薯条、炸薯片等,油温需要超过200℃,因此会产生更多的丙烯酰胺。如此比较而言,煎饼果子中的油条就比薄脆安全,炸馒头片就比又薄又脆的千层饼安全。除了这些食品,被白领喜爱的一些小点心,如薄脆饼干、曲奇也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

如果在家里煎炸食物,最好切成薄厚均匀的大块,一定要控制好温度和时间。专家提醒,在油温较低的时候将食物下锅,炸至浅金黄色即可。而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也提醒,食物沾上一层生粉浆(水及玉米淀粉比例 1:1)再炸,丙烯酰胺含量可减少55%-65%。

通过上面的文章我们知道了,越薄的油炸食品对大家的身体健康危害越大,希望能够引起的大家都重视,为了我们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少食用油炸食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炸食品的危害

油炸食品的种类很多,凡是通过油炸的方式制作的食品都可以被称为油炸食品。最常见的油炸食品有炸鸡腿、油条、油饼、薯条、薯片、油炸饼干、春卷、……详细>>

油炸食品致癌

食物经过油炸后,改进了其色、香、味,引人食欲。春卷、油条、油馓子、炸鱼、炸虾等,都是饭店、餐厅、食堂甚至家庭餐桌上的常备菜。大排档、夜市……详细>>

油炸食品六宗罪

高脂肪油炸会把低脂肪的粮食、薯类、蔬菜等统统改造成脂肪含量20%以上甚至超过30%的高脂肪高热量食品,促进发胖。一克油脂就是9千卡热量,……详细>>

油炸食品为什么会致癌 如何吃油炸食品才健康

煎炸食品是人们经常食用而又喜爱的食品,许多家庭都会自制各类油炸、煎炸的食品。油炸食品为什么会致癌呢?如何吃油炸食品才健康?详细>>

油炸食品有致癌的危机

现在人的口味越来越重,特别是北方,油炸食品显得很有市场,虽然大家都知道油炸食品含有一定的致癌物,但是口味确实特别的好。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