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6种有益健康高脂肪食物

2017-08-22 15:26:22      

鳄梨

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在80%以上,被称为“健康脂肪”,同时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C、微量元素硒等多种抗氧化物质和多种矿物质,可以保护心脑血管,降低血液中坏胆固醇含量。

橄榄油

其中单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是油酸)的含量达到60%以上,远高于通常的豆油、花生油和色拉油,这种脂肪不仅可降低坏胆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增加好胆固醇(HDL,高密度脂蛋白)水平。

杏仁

从脂肪酸构成来看,所有坚果的饱和脂肪酸含量都很低,是“好脂肪”的重要来源。其中,杏仁的脂肪酸组成和和橄榄油类似,每天吃一小把有助护心。此外,杏仁还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B2和维生素E。

亚麻籽

亚麻籽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除了防止心律不齐之外,这类脂肪酸还可以清除血液中的甘油三酯等有害脂肪,防止血栓。

深海肥鱼

三文鱼、沙丁鱼和金枪鱼等深海肥鱼同样也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研究表明,多吃深海肥鱼有助保养关节,降低乳腺癌风险。

蛋黄

蛋黄中的脂肪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其中一半以上是橄榄油当中的主要成分——油酸,对预防心脏病有益。此外,蛋黄中还有维生素A、维生素D、卵磷脂、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等有益健康的成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有益健康的高脂肪食物

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在80%以上,被称为健康脂肪,同时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C、微量元素硒等多种抗氧化物质和多种矿物质,可以保护心脑血管……详细>>

减肥须知:远离高脂肪食物

油炸食品 :此类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食品。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大量……详细>>

有益健康的“脂肪食物”

很多时候,我们谈脂肪色变,生怕脂肪长在不该长的地方,往往对一些食物敬而远之。其实,脂肪也有好坏之分,以下的食物富含不饱和脂肪酸、OMEG……详细>>

披萨汉堡 放年假远离7大高脂肪食物

很多上班族已经开始放年假了,在家时饮食就不会太过在意,这样往往容易出现体重增加等情况。因此,避免少吃高脂肪食物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就来看看……详细>>

高脂肪食物中的养生好食物

提到高脂肪食物,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不健康。其实,高脂肪食物中也有很多养生高手,大家应该常吃。 蛋黄。虽然蛋黄中含有一定的脂肪,但是也含有更……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