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吃辣椒的禁忌!

2017-08-22 14:39:39      

吃辣椒的禁忌

1、患有高血压病不宜吃辣椒,肺结核病病人也不例外。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心脏猝死,即使没发生意外,也会妨碍原有的及肺内病变的康复。

2、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粘膜充血水肿、糜烂,胃肠蠕动剧增,而引起腹痛、腹泻等,亦影响消化功能的恢复。

3、患、胆石症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4、患有痔疮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痔静脉充血水肿,可以加重痔疮,甚至形成。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

5、患红眼病、角膜炎的病人忌食辣椒,从中医角度讲辣椒的性味是大辛大热,易上火而加重病情。

6、产妇、孕妇不宜食用辣椒,不仅可出现口舌生疮,大便干燥,也可因哺乳婴儿使之患病;若女性白带增多、孕妇外阴瘙痒食用辣椒可加重。

7、甲亢患者不宜食用辣椒,因本身就心率快,食用后更加快心跳,病状更明显了。

8、辣椒与南瓜相克不宜同食,南瓜包含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和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辣椒同炒,会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9、辣椒与羊肝相克不宜同食,辣椒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而羊肝内包含的微量金属离子,可以将其中的维生素C破坏殆尽,削弱了其应有的营养价值。

10、辣椒与白酒相克不宜同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辣椒有的禁忌

吃辣椒有哪些禁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不宜吃辣椒,慢性气管炎、肺心病、肺结核病病人也不例外。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详细>>

吃辣椒有哪些禁忌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不宜吃辣椒,慢性气管炎、肺心病、肺结核病病人也不例外。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详细>>

吃辣椒有什么禁忌吗?

辣椒实际上是触觉痛感而非味觉。由于习惯,也吧它当作一“味”。辣椒是辣味中的代表,是一种诱发食欲,增添养分的理想调味品,并深受潮湿低凹地区……详细>>

吃辣椒有什么禁忌呢

吃辣椒有哪些禁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不宜吃辣椒,慢性气管炎、肺心病、肺结核病病人也不例外。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详细>>

泡进辣椒缸吃辣椒赢黄金 夏天吃辣椒好吗?

近日,在云南丽江某景区举办的吃辣椒比赛中,四川的锁先生泡进辣椒缸里在2分钟之内吃了47个辣椒,赢得一枚金辣椒,让众人羡慕不已。羡慕之余,……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