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三味水果冰淇淋

2017-08-22 14:21:47      

三味水果冰淇淋

准备时间:15分钟。

制作时间:40分钟。

食材:面粉10克,橙子半个,三种水果口味的冰淇淋。

调料:黄油15克,糖20克,玉米糖浆10克,草莓酱、薄荷叶各少许。

原料采买:玉米糖浆在西点用具专卖店里能买到,冰淇淋可按照自己的口味选择。

做法:

1、将黄油和糖拌匀,加入玉米糖浆后筛入面粉,充分混合均匀。

2、用勺子将搅拌物盛出,平摊在烤盘上,移入预热180摄氏度的烤箱,烤至金黄色。

3、将做好的基底取出,找一个漂亮形状的杯子,趁热将基底裹在杯子外,利用杯形做成饼篮。

4、在篮中放入3勺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淋上少许草莓酱,最后用薄荷叶装饰即可。

烹饪心得:化黄油时可以用微波炉,或者采取隔水炖的方法。

特点:水果味的冰淇淋比含奶油的更清爽可口,适合夏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脂美味 教你自制水果冰淇淋

甜品冰淇淋一直是众多人又爱又恨的角色,这个夏天,突然很想自己在家做冰淇淋,于是尝试着将各种养生食材如紫薯、红薯、山药又或者各类水果添加到……详细>>

秋天到了还在吃冰淇淋解暑?一味贪凉小心生病

虽然已经步入了秋季,但是夏季的高温仍有余热。很多人贪凉还是在食用凉性食物降温,最常见的莫过于冰淇淋。但一味贪凉却会导致疾病上门,最常见的……详细>>

*冰淇淋 盘点世上最奇怪的冰淇淋

冰淇淋,大家都应该吃过,但是世界上的冰淇淋你又知多少呢?以下为你盘点世上最为奇怪的冰淇淋。详细>>

意式冰淇淋的碎碎念

意大利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国家,如果仅仅只从意大利的传统手工冰淇淋开始尝试,也足以可以领略意大利人对美食的挑剔。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已有40……详细>>

夏季消暑自制薄荷冰淇淋

夏季来一杯冰淇淋,美味又消暑。薄荷有清凉作用,那么如何做一杯自己的薄荷冰淇淋呢?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