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养胃粥:田螺大米粥的做法

2017-08-22 14:03:41      

田螺大米养胃粥的做法

食材:大米100克,田螺30克,盐3克,味精2克,葱花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田螺钳去尾部,仔细洗净泥沙。

2,油锅烧热,放入田螺,加盐炒熟后盛出。

3,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大米煮至七成熟,再放入田螺煮至米粒开花,加盐、味精、胡椒粉调匀,撒上葱花即可。

食材的功效

1,田螺:具有清热、明目、解暑除湿、止渴、醒酒、解毒、利尿通淋的功效。

2,大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3,大米田螺粥:此粥具有清热利尿、健脾益胃、解暑除湿、解毒醒酒、补中益气的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田螺大米粥的做法

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大米煮至七成熟,再放入田螺煮至米粒开花,加盐、味精、胡椒粉调匀,撒上葱花即可。详细>>

田螺大米养胃粥的做法

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大米煮至七成熟,再放入田螺煮至米粒开花,加盐、味精、胡椒粉调匀,撒上葱花即可。 详细>>

绿豆大米粥的家常做法

绿豆大米粥具有消暑解毒、增进食欲的功效,还能缓解炎热天气带来的的烦躁。绿豆大米粥是人们夏日喜爱的粥品。绿豆大米不但味道缠绵甘甜,而且其做……详细>>

花生百合大米粥的做法

将大米和花生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熬煮(在熬煮的过程中要经常搅拌,以免粘锅)。详细>>

花生百合大米粥的做法

将大米和花生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熬煮(在熬煮的过程中要经常搅拌,以免粘锅)。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