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脚气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足

幼儿补锌食谱

2017-08-22 11:58:20      

一、酱烧鸭糊食物

原料:鸭肉750克。葱段、姜片各50克,甜面酱75克,植物油、酱油、料酒、盐、味精各适量。

制作方法:

1、鸭子洗净,切成小块。

2、油锅烧热,放甜面酱炒出香味,把鸭块、料酒、酱油一起入锅煸炒,待鸭块上色后,加适量水,把盐、味精、葱段、姜片放入烧开,改为小火慢慢烧,等到鸭块酥烂时将汁收稠,即可装盘。

营养经:鸭的营养价值很高,可食部分鸭肉中的蛋白质含量约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鸭肉中的脂肪含量适中,比猪肉低,易于消化,并较均匀地分布于全身组织中。

鸭肉是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 E比较多的肉类,对心肌梗塞等心脏病有保护作用,可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与畜肉不同的是鸭肉中钾含量最高,还含有较高量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

二、干煎牡蛎食物

原料:牡蛎肉400克、鸡蛋5个。料酒、盐、味精、葱末、姜末、植物油、麻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牡蛎肉去杂质洗净,放入沸水中焯烫,捞出,沥去水分;鸡蛋打入碗内搅匀,再放入牡蛎肉、葱末、姜末、盐和味精拌匀。

2、油锅烧热,投入牡蛎肉蛋液,煎至两面呈金黄色,熟透后烹入料酒,淋入麻油,出锅装盘即可。营养经:牡蛎肉肥爽滑,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营养成份,素有“海底牛奶”之美称。

在西方,牡蛎仍被誉为“神赐魔食”,日本人则誉之为“根之源”。在我国有“南方之牡蛎,北方之熊掌”之说。每100克可食部分蛋白质10.9克,脂肪1.5克,钾200毫克,钠462毫克,钙131毫克,镁65毫克,锌 9.39 毫克,铁7.1毫克,铜11.5毫克,磷115毫克,硒 86微克,维生素A27微克,烟酸1.4毫克。

含碘量远远高出牛奶和蛋黄。含锌量之高,可为食物之冠。牡蛎中还含有海洋生物特有的多种活性物质及多种氨基酸。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补锌食谱推荐

原料:大米100克,鸡脯肉50克,番茄半只,土豆1个,植物油、精盐、葱、姜、味精少许。详细>>

儿童补锌食谱

制作:先将猪肝洗净、切碎;蕃茄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碎;洋葱剥去皮、洗净,切碎。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锌 推荐补锌三个食谱

宝宝补锌,除了服用补锌剂之外,很多妈妈在宝宝的饮食补锌上特别注意。今天就给妈妈们教几道补锌食谱,让宝宝吃得开心妈妈放心。详细>>

宝宝补锌食谱

原料:大米、青菜各50克、猪肉30克、葱末、姜末、酱油、盐、植物油各适量。详细>>

补锌食谱-萝卜番茄汤

热锅下油,倒入姜丝煸炒几下后放入胡萝卜翻炒几次,注入清汤,中火烧开,待胡萝卜熟时,下入西红柿,调入盐、味精、白糖,把鸡蛋打散倒入,撒上葱……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