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西红柿的介绍

2017-08-22 11:50:49      

西红柿的介绍

西红柿别名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报三元。在秘鲁和墨西哥,最初称之为狼桃。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小叶极不规则,大小不等,卵形或矩圆形,边缘有不规则锯齿或裂片。

花萼辐状,裂片披针形,果时宿存;花冠辐状,黄色。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桔黄色或鲜红色,光滑;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

西红柿是和很多蔬菜一样喜欢温度高的,阳光好的地方,所以夏天是西红柿最佳生长的季节。不过西红柿对于土壤的要求不是很高,也有一些商农为了增加产量,也会选择土壤肥沃的地方种植,西红柿的原产地其实在南美洲,后期进入中国,在中国南北方广泛种植。

西红柿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具有减肥瘦身、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提高对蛋白质的消化、减少胃胀食积等功效。

形态特征

体高0.6-2米,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 。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长10-40厘米,小叶极不规则,大小不等,常5-9枚,卵形或矩圆形,长5-7厘米,边缘有不规则锯齿或裂片。

花序总梗长2-5厘米,常3-7朵花;花梗长1-1.5厘米;花萼辐状,裂片披针形,果时宿存;花冠辐状,直径约2厘米,黄色。

西红柿的形状是扁球形,多汁多肉,有的西红柿是橘黄色的,有的西红柿是鲜红色的,不过很多人偏爱于鲜红色西红柿,看上去也是非常的有食欲,西红柿的外表皮质光滑。生长在夏天和秋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的食用误区:西红柿拌白糖的危害

西红柿最常见的吃法之一就是西红柿拌白糖,并且是很多儿童喜爱的吃法。然而,西红柿拌白糖的吃法并不是最健康的吃法,甚至还会影响到健康。下面就……详细>>

西红柿助减肥 盘点西红柿的4大功效

祛痘。西红柿可以美白,这是众所皆知的,不过一般是食用。其实西红柿还有另一个美容作用,那就是祛痘。爱美的女生们,可以将西红柿捣碎后,加入些……详细>>

西红柿助减肥 盘点西红柿的4大功效

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是因为细胞中的自由基退化,人体血液中的油脂产生氧化反应,使脂质聚合,大分子脂质在血液中堆积,血管就会堵塞和变……详细>>

西红柿预防十种病症 该怎么挑选西红柿

西红柿的原产地是墨西哥,现在却已成为了我们餐桌上的日常佳肴。专家认为,西红柿可以预防十种病症,对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详细>>

常吃西红柿美容养颜 西红柿是生吃还是熟吃?

西红柿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味道酸甜。经常吃西红柿不仅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还可以美容养颜。究竟西红柿怎么吃才美容?西红柿是生吃还是熟……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