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香油是中老年人很好的饮食佐料

2017-08-22 11:31:20      

香油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的调味品,许多人都喜爱它,同时香油还有很多鲜为人知的特殊功效,香油可延缓衰老、保护血管、润肠通便,对中老年人来说是很好的饮食佐料。所以日常生活中中老年要多吃点香油。

当您对琳琅满目、五花八门的保健品不知所措时,可别忽视了再平常不过的香油。芝麻香油对中老年人来说,应该是最好的佐餐味素了。

一、香油浓郁的香气,对消化功能已减弱的老年人来说,不仅可增进食欲,更有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香油本身的消化吸收率也较高,可达98%。香油大量的油脂,还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便秘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和疗效。

二、香油对软化血管和保持血管弹性均有较好的效果,其丰富的维生素E,有利于维持细胞膜的完整和功能正常,也可减少体内脂质的积累。

三、香油可润肠通便,中老年习惯性便秘患者,早晚空腹喝一口香油,能润肠通便。

四、香油中的卵磷脂不仅滋润皮肤,而且可以祛斑,尤其可以祛除老年斑。中老年人久用香油,还可以预防脱发和过早出现白发。对于牙龈出现萎缩的中年人,特别是还有抽烟和嗜酒习惯的人来说,久用香油可保护牙龈和口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食用香油可祛除老年斑

再者, 香油具有浓郁香味,对消化功能减弱的老年人来说,可增进食欲,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香油的消化吸收率可达98%。古代养生学家陶弘景称其……详细>>

中老年人吃香油的10大好处

促进胆固醇新陈代谢。香油中含有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易被人体剖析汲取,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并有助于消除动脉血管壁上的沉积物,起到……详细>>

中老年人吃香油的10大好处

香油可以为我们餐桌上的菜肴增味不少,同时还具有很多功效与作用。尤其是中老年人吃香油更加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在这里,要为大家盘点一下中老年人……详细>>

中老年人吃香油的10个好处

香油可以为我们餐桌上的菜肴增味不少,同时还具有很多功效与作用。尤其是中老年人吃香油更加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在这里,要为大家盘点一下中老年人……详细>>

中老年人秋季完美饮食

中医认为,焕为秋季的主气,称为“秋燥”,其气清肃,其性干燥。常见口干、唇干、鼻干、咽干,舌干少津,大便于结,皮肤干,甚至皲裂等症。由于秋……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