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哺乳期间能不能吃松子呢?

2017-08-21 16:14:07      

女性在怀孕期间和哺乳期间都必须要注意饮食,怀孕期间是直接对胎儿产生影响,哺乳期间宝宝通过乳汁也会受到妈妈饮食的影响。那么在哺乳期间能不能吃松子呢? 

首先,可以肯定的说,哺乳期是可以食用松子的。

其次,说一说松子对哺乳期的妈妈有什么好处:

第一,松子含有优质蛋白,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食用松子可以补充优质蛋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避免喂奶后自身营养流失,免疫力下降而导致身体虚弱和生病。

第二,松子的味道独特而香浓,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身体较为虚弱,容易胃口不佳进而影响情绪,食用松子可以帮助妈妈们改善胃口,促进妈妈们开胃消化,平缓不良情绪,保持良好心情,带有良好情绪的妈妈们也有利于宝宝开朗性格的形成。

第三,松子含有烟酸,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食用松子有利于维持自身神经系统健康和脑机能的正常, 利于保持身体健康。

在生育孩子之后,妈妈们往往身体虚弱疲乏,没有什么精力,需要好好的休息调养。产后的食物选择绝对是不可小觑的一个环节。松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健康脂肪,可以给妈妈提供大量的能量,帮助妈妈增强免疫力和体质,无论是对妈妈还是孩子,都是十分有益的。

由此可见,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可以放心的食用松子的,而且松子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具有营养价值的坚果类食品,既然它有那么多的好处,即对妈妈身体有益,也对宝宝有益,所以如果想吃了,就放心的吃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能不能吃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在肝脏中的谷氨酸丙酮酸转氨酶的代谢作用下,转化生成人体特别需要的氨基酸,它对成年人来说是没有什么危害的。但对1……详细>>

哺乳期能不能吃咸鸭蛋

哺乳期妈妈最好不要食用咸鸭蛋。因为咸鸭蛋含盐量高,妈妈吃过后,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而高盐分不适合刚出生的宝宝食用;鸭蛋性偏凉,也不适合哺……详细>>

什么食物哺乳期间不能吃?应避免吃这两类水果

哺乳时,妈妈吃的食物营养都会透过母乳被宝宝吸收,因此妈妈可以趁此阶段,再次强化孩子的健康。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吃。有些对宝宝会有……详细>>

胃溃疡能不能吃松子呢?

胃溃疡患者平时的饮食都是非常需要留心的,但其实对于胃溃疡的患者来说是可以吃一些松子的,因为松子中的营养很多,而且松子不是会伤胃的食物,所……详细>>

切记!哺乳期这些食物不能吃

新妈妈在哺乳期不能吃哪些食物呢?哺乳期的饮食不仅仅关系着新妈妈的健康还会影响到母乳喂养的宝宝,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才行。今天,为大家科普一下……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