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低血糖饮食需注意什么?不同低血糖应对措施

2017-09-01 13:53:21      家庭医生在线

低血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低血糖病不可怕,但是得了低血糖却还是继续不注意饮食等方面,依旧我行我素的想吃啥吃啥,那样不但病情得不到控制,而且还会引发由低血糖导致的其他并发症,因此,如果患有低血糖一定要注意饮食,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远离低血糖。那么,低血糖吃什么好?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关于低血糖饮食的一方面。

【低血糖怎么吃好】

1、饮食均衡,不挑食

患有低血糖患者应该做到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这样才能长期有效的赶走低血糖,有一个好的身体条件,也能够有效的预防其它疾病的困扰。

2、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其他丰富的营养价值,长期食用,不仅可以增强我们的抵抗力,还能够起到抗癌,缓解低血糖的功效。另外,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

3、蛋白质的均衡摄入

日常生活中多食用一些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像鸡蛋,肉类等可以有效的缓解低血糖,也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关于低血糖饮食的一方面以上以做详细讲解,而另一方面就是关于低血糖的饮食禁忌。希望可以帮助到低血糖患者,不妨花几分钟一起往下看吧。

【低血糖的饮食禁忌】

1、低血糖患者应该严酷的限制单糖类的摄入量,少吃一些精制品或加工品,制止食用糖分高的生果和果汁。因为如果摄入过多此类食物的摄入量,会导致我们的血糖不受控制,不在正常范围之内,长期下去,势必会增加病情的治疗难度。

2、面粉做的细条状食品、白米、甘薯、通心粉和粟米片都应该少吃。此类产品,淀粉含量多,淀粉在我们的唾液中会转化为葡萄糖被我们的人体所吸收,而正如以上所讲,糖分的摄入如果得不到控制,就会加重低血糖病情的发展,导致久治不愈的情况发生。

3、戒烟禁酒。酒精、咖啡因、抽烟都将严重影响血糖的稳定,最好能戒除或少用。如果想要更舒适的享受生活,我们应当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而抽烟有害健康,这是全国人民都知道的事情,烟酒类食物本来就没有营养价值,除了身体得到一时的麻醉,只有坏处,所以,患有低血糖的患者更应该远离。

低血糖患者除了应该注意饮食方面,还应知道自己属于哪种低血糖,并且了解应对措施,这样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改善血糖。不同低血糖应对措施:

1、反应性低血糖

是指用了降糖药,因为在不知道的情况下用过量而引起的血糖低。

应对措施:正确使用降糖药物。

2、理性低血糖

指因疾病导致的低血糖,常常暗示着某种潜在疾病。

应对措施:找到潜在的疾病诱因,并且听从医嘱,配合医生的治疗,先消除潜在疾病,这样低血糖也就会随着疾病的消失,慢慢恢复正常了。

3、饥饿性低血糖

即因饥饿产生的低血糖,大多发生在饭后4小时以内,不属于疾病。这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但是,长期下去,也会是诱发其它疾病的罪魁祸首。

应对措施:

1、不要吃的过饱,也不要因为某些原因,狼吞虎咽两口就去忙了,然后饿着肚子,产生疲劳,导致胃病。

2、保持食物种类的多样性,争取做到不挑食,摄取每一种食物的营养,让我们的身体有更好的抵抗力去抵抗低血糖的困扰。

3、在空腹情况下,避免只吃含糖食品。饥饿的时候应该找个地方补充一下体力。

(责任编辑:詹远 )

低血糖有哪些危害?低血糖需少吃多餐

低血糖会有哪些危害呢?低血糖是女性最常出现的症状,不要认为低血糖是小毛病。低血糖会带来很多的其他疾病和症状,需要及时的进行调理。低血糖最……详细>>

低血糖比高血糖还可怕?预防低血糖得在饮食上注意这3点!

大多数人都知道高血糖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尤其容易引发糖尿病,而糖尿病则会带来各种并发症,殊不知低血糖同样会给身体带来危害,会使人晕厥,严重……详细>>

低血糖发生应怎么紧急处理?推荐2款菜品改善低血糖

虽然高血糖疾病的发病率很高,但是低血糖患者也是不少的。低血糖疾病与高血糖疾病是一样的,除了要接受专业正规的治疗,还需要做好每天的饮食调理……详细>>

女性低血糖 注意遵守四个饮食原则

许多女性朋友要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低血糖人会出现虚汗,脑晕,心跳加快等症状。专家认为,功能性低血糖的患者尤其要注意“低糖、高脂、高蛋白饮……详细>>

长期低血糖有4大危害 多吃虾皮腐竹远离低血糖

低血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严重者还可出现精神不集中、躁动、易怒甚至昏迷等。长期低血糖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应……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