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香蕉羹的做法

2017-08-21 13:25:57      

香蕉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儿童多吃香蕉不仅能补充各种营养元素,还有助于预防烦躁情绪,增加平静和愉快感,本文就教妈妈制作一款好吃的儿童香蕉食谱,一起来学习下吧。

用料:香蕉 1根牛奶 150ml藕粉 1汤匙(15g)新鲜草莓 10个 。

做法:

1、草莓去蒂,清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加入50ml凉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熬煮成草莓酱。

2、 香蕉剥去外皮,放入碗中碾压成泥。藕粉用少量凉开水调匀化开。

3、 将牛奶倒入小锅中,中火加热至80度,调入化开的藕粉和香蕉泥,略煮片刻,关火。

4、将煮好的羹在室温下放置温热,淋上草莓酱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莲藕羹的做法

莲藕顶部的第一节称为荷花头,是最好味部位,特别爽脆嫩口。第二和三节的较老身,最好用作煮,食落有点粉粉地。其馀各节肉质太粗,只宜作煲汤之用……详细>>

开胃目鱼羹做法

目鱼是很容易烧老的食材,若是不小心煮过头,便又老又硬难以下咽。要想做出来的目鱼鲜嫩可口,氽水的时间非常重要,切成目鱼花,放入沸水中不超过……详细>>

山药薏米羹做法

虽然薏米的功效不容小觑,但是有些地方大家还是要注意,减肥也要做到科学有道。因为薏仁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制是不适宜长期服用的,但因为山药是……详细>>

鸡蓉玉米羹做法

材料:新鲜玉米(或取玉米粒100克)、鸡脯肉50克、豌豆30克。调料:盐一小匙、油一匙、水淀粉适量、葱。详细>>

五果糯羹做法

用料:糯米150克,莲子50克,芡实50克, 意米50克,白果肉50克,脱皮绿豆50克, 白糖250克,清水约1000克。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