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咸鸭蛋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

2017-08-21 09:29:05      

咸鸭蛋是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会吃到的一种蛋类,是一种经过盐和别的调料一起腌制而成的食物,一般含盐量会比较的高,我们在吃的时候会感觉到咸鸭蛋的美味和下饭量,却很好有人考虑吃咸鸭蛋会有什么样的好处或是坏处,不管是什么样的事情都要一分为二的去看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咸鸭蛋的好处与坏处有什么?

吃咸鸭蛋的好处:

1、咸鸭蛋清肺火、降阴火的功能比未腌制的鸭蛋更胜一筹,煮食可治愈泻痢。

2、咸蛋黄油有明目养眼的功效,还可治小儿积食,外敷可治烫伤、湿疹。

咸鸭蛋的坏处:

1、咸鸭蛋含盐量高,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此外,孕妇体内雌激素有促进水分和盐在身体内过多存留的作用,食用盐鸭蛋会使盐的摄入量远远超过机体需求量,导致孕妇高度水肿,会使体内有效血液循环量剧增,供给胎儿血液减少,影响胎儿生长发育,所以孕妇忌食。

2、咸鸭蛋还是少吃为好,因为咸鸭蛋含盐量高,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而且因为加工咸鸭蛋的主要原料是鸭蛋和食盐,有一些不正规的加工点追求低成本或者为了缩短生产周期,所使用的

3、食盐的质量达不到有关标准的要求,劣质食盐里的氯化钡、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会渗透到咸鸭蛋里面。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

以上就是关于咸鸭蛋的好处与坏处有什么,我们在平时的饮食当中也是要注意的,特别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起到调理身体和对身体有好处的效果,咸鸭蛋虽然好吃,也不能经常的吃,偶尔吃几次也没有什么大碍,不过是不能经常吃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咸鸭蛋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咸鸭蛋其实也是鸭蛋的一种,但是咸鸭蛋是属于腌制的食物,所以它的实用价值以及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普通鸭蛋就会有区别,因此想要让自己吃得营……详细>>

咸鸭蛋的好处与坏处

咸鸭蛋含盐量高,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此外,孕妇体内雌激素有促进水分和盐在身体内过多存留的作用,食用盐鸭蛋会使盐的摄入量远远超过机……详细>>

咸鸭蛋的几大坏处是什么

咸鸭蛋是我们经常看到和吃到的一种食物,咸鸭蛋不但味道很好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咸鸭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我们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经……详细>>

吃咸鸭蛋的坏处是什么呢

肺阴不足,肺气上逆,痉咳阵作、咳声无力冰糖鸭蛋羹:鸭蛋2个,冰糖50克。将冰糖捶成屑,放入大碗内,加沸水溶化,待冷后打入鸭蛋,调匀,上笼……详细>>

咸鸭蛋的几大坏处是什么

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鸭蛋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