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润肤吃什么好?润肤饮食指南

2017-09-19 11:11:3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都想要好皮肤,生活中让皮肤变得白皙细腻,除了外敷面膜和擦保养品以外,内服修养也重要。不过日常生活中可以润肤养颜的食物多不胜数,因此很多女性都不知道该选择吃什么润肤。因此,总有人问吃什么对皮肤好呢?别急,接下来为大家几款润肤食谱,供大家参考。

润肤饮食原则

1、护肤适量的多喝水

对于正常人来说,每天都要喝比较充足的水分,大概是1200毫升左右的水。而对于爱美,护肤的女性来说,平时更要有意识的多喝水,最好是白开水。

2、多吃含有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物

保持皮肤的光滑细腻和防治皮肤衰老,维生素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所以,想要护肤,平时就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鲜蔬果、金针菇、胡萝卜、韭菜、菠菜等食物。

3、护肤多吃含铁的食物

血液中的血红素对保持皮肤的红润和光泽是起到很到作用,而铁是血液中血红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所以,想要红润有光泽的皮肤,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富含铁元素的食物有:鱼、禽类、动物肝脏、黑木耳、海带、豆类等食物。

4、护肤多吃含胶质的食物

我们都知道胶原蛋白能让我们的皮肤更好,具体是为什么能变好,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胶原蛋白能使皮肤充盈、皱纹减少,同时弹性蛋白可使肌肤的弹性增加,从而就导致肌肤变得光滑而有弹性。富含胶质的食物有:猪蹄、鸡翅、牛蹄筋、银耳等食物。

吃什么润肤?

1、蜂蜜

蜂蜜它所含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主要成份是葡萄糖和果糖,两者的含量达70%,此外,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 等,其中松属素只有蜂蜜才有。蜂蜜能帮助体内脂肪燃烧,尤其是睡眠时,晚上喝一杯蜂蜜玫瑰花茶,不但能起到润肤、养肺的作用,而且养颜又减肥。不仅如此,蜂蜜对某些慢性病还有一定的疗效。

2、黑芝麻

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剂,它对肌肤的“润”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3、绿豆

绿豆营养丰富,每100克绿豆中含有蛋白质23.8克,碳水化合物58.8克,脂肪0.5克,钙80毫克,磷360毫克,铁6.8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和尼克酸及多种矿物质元素。在绿豆当中,含有很特别的保湿成分和矿物质,不仅可以及时的给皮肤提供充足的水分,还可以有效的给肌肤保湿去干燥。除此之外,常喝绿豆汤,还可以很好的改善面部色斑问题,让你的肌肤变的越来越好。

4、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据测定,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比白萝卜及其他各种蔬菜高出30~40余倍。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能在一系列酶的作用下,转化为丰富的维生素A,然后被身体吸收利用,这样就弥补了维生素A的不足。研究表明,维生素A特别有利于皮肤的润泽作用,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能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润肤食谱推荐

绿豆蜂蜜汤

材料:绿豆200克,蜂蜜适量。

做法:

1、绿豆洗净,用凉水浸泡半天。

2、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绿豆,大火煮沸后以小火煮至绿豆酥烂。

3、等绿豆汤放置微热时,调入蜂蜜搅匀即可。

胡萝卜猪蹄汤

材料:猪蹄200克,胡萝卜100克,姜片3片,人参须、黄芪、麦冬各10克,薏米50克,盐适量。

做法:

1、将三味药材洗净放入棉布袋中,薏米泡水30分钟,放入锅中备用。

2、猪蹄洗净后剁成块,汆水备用。

3、胡萝卜洗净切块,同姜片入锅,用大火煮开改小火,30分钟后捞出药包,熬至猪蹄熟透,调入盐即可。

薏仁粥

材料:薏米50克,糯米半杯,鲜奶500毫升,冰糖适量。

做法:

1、薏米洗净浸泡2小时,糯米淘净备用。

2、将薏米放入锅内,加入适量净水烧开,转小火煮20分钟,放入糯米接着煮30分钟,加入冰糖煮溶,倒入煮沸即可。

苦瓜猪肉汤

原料:猪瘦肉120克,鲜苦瓜240克,清汤、精盐、姜丝各适量。

制法:

1、将猪肉洗净,切成薄片、入沸水中煮透,捞出用温水洗净。

2、鲜苦瓜去瓤洗净,切成薄片,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控水。

3、锅内注入清汤,用旺火烧沸,加肉片、瓜片,改用小火煮约15分钟,放入姜丝,用精盐调味,盛入汤碗内即成。

以上就是关于润肤吃什么好的饮食介绍,觉得有用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润肤食谱推荐 吃什么润肤 润肤饮食原则

健身后增肌吃什么好?健康健身增肌饮食指南

你是否梦想有像杂志上硬汉般的肌肉,你是否羡慕身旁的肌肉壮汉,渴望变得强壮!而下定决心走进健身房,你是否自己试着锻炼,却很久不见成效。看着……详细>>

秋燥需要润 皮肤干燥吃什么最滋润?

秋燥容易让人体内水分流失,其最直接的反映就是皮肤和毛发的干燥,针对秋燥最需要的就是润。这时候除了借助涂抹一些润肤润发的护理用品,从饮食上……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饮食指南

随着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人们的工作节奏也在不断提高,饮食精细,长期饮酒,久坐办公,缺乏运动导致脂肪肝频发,那么如何患上脂肪肝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胆结石吃什么好?胆结石饮食指南

胆结石是现代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胆结石的症状有乏力、腹胀、胆区疼痛、肩胛部位沉痛等等。为了避免胆结石的发作症状,除了进行有效的治疗……详细>>

吃哪种水果润肤

当然,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可止呕止泻,调理脾胃,促进消化,对脾胃不和引起的消化不良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而且木瓜还有通乳作用,可促进乳汁分泌。……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