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一些适合糖尿病患者冬季食用的食物

2017-08-18 09:31:32      

1、主食及豆类: 大麦、小麦、糯米、粳米、黑米、粟米、薏米、玉米、黑豆、红薯、赤小豆、大豆及其制品等。

2、肉蛋奶: 牛肉、羊肉、狗肉、鸡肉、肝脏、禽畜血、鲤鱼、鲫鱼、乌鱼、鳝鱼、虾、牡蛎、蛋类、奶及其制品等。

3、蔬菜: 红薯、油菜、菠菜、木耳、胡萝卜、白菜、萝卜、生姜、大蒜、土豆、山药、口蘑、香菇、荸荠等。

4、水果: 橘、柑、苹果、枣、桂圆、橙子、香蕉、山楂、猕猴桃、木瓜、柿子等。

5、其他: 核桃、芝麻、花生、栗子、枸杞、莲子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知及宜忌 糖尿病患者食物推荐

糖尿病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多少都有些了解,随着时代的变化,食物多样化,糖尿病的发病概率远远大于从前,而且年轻人发病的概率也是相当大的,因此……详细>>

两种用薏米做的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食物

做法:薏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6小时;干莲子和干大枣用清水泡软;大米淘洗干净;锅置火上,放薏米、大米、莲子和大枣,加适量清水大火烧沸,转……详细>>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6种食物,适量食用能帮助稳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何控制血糖是生活中的头等大事。除了服用药物外,日常饮食也会对血糖水平产生极大的影响。吃错食物的话,可能会导致血糖上……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低糖家常食物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蔬菜降糖。 适合糖尿病的食物:详细>>

菜花适合糖尿病患者吃吗?

菜花中含有很多维生素,都是患有此症的朋友们所需要的。其中的维生素C就可以帮助尿病患者调节血糖,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等并发症。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