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耳聋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耳聋职业性噪声聋功能性聋噪声性聋聋哑症

耳聋饮食应如何吃

2017-08-18 09:31:32      

耳聋饮食疗法

(1)枸杞粥:枸杞子15克,大米适量,煮粥服食。

(2)猪肾粥:猪肾2枚,大米60克,葱白适量。猪肾洗净切块与米合煮成粥,加入葱白及调料服食。

(3)狗肉煲黑豆:狗肉1斤,黑豆60克。共煲极烂,调味分服。

(4)猪肾煲黑豆:猪肾2枚,黑豆60克。共煲烂熟,调味佐膳服食。

(5)羊骨粟米粥:羊骨适量,粟米100克,陈皮5克,生姜3片。共煮粥,盐调味服食。

(6)羊肾杜仲汤:羊肾1枚,杜仲12克,补骨脂12克。羊肾洗净切块,杜仲、补骨脂用纱布包好,加水共煮熟,食肉饮汤。

(7)猪肉山萸补骨汤:瘦猪肉100克,山萸肉、补骨脂、知母各10克,龟板20克。将药物先煎去渣,加猪肉煮熟,吃肉饮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耳聋怎么办?改善耳聋孩子听力的饮食

当宝宝完成了所有的听力学检查,医生综合分析检查结果,告知您的宝宝有听力障碍时,多数的家长都难于接受。据研究,宝宝的先天性耳聋很可能与准妈……详细>>

吃紫菜预防耳鸣耳聋

这道快汤非常合适赶急时用,基本无需准备,几分钟时间一道可口的开胃汤就可在你的眼前,更没有忌口的讲究。鸡精再煮开,撒上葱花即可上桌。详细>>

常吃紫菜预防耳鸣耳聋

紫菜和海苔营养丰富,是海产品中的美味佳品。中老年人常食紫菜和海苔有益于身体健康。详细>>

应如何吃桂圆?

桂圆又名龙眼,因其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因而得名。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早有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滋益则龙……详细>>

巧妙饮食有效防止耳聋耳鸣

耳鸣耳聋是指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发生的进行性听力减弱,重者可致全聋的一种老年性疾病。通常情况下65~75岁的老年人中,发病率可高达60%左右……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