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推荐:海鲈鱼最好吃的3种做法

2017-08-18 09:18:31      家庭医生在线

海鲈鱼是海鱼的一种,我们都知道海鱼有很多营养是淡水鱼所没有的,可是又不知道海鲈鱼怎么做最好吃。别着急,今天不仅为大家介绍3种海鲈鱼最好吃的做法,还要盘点海鲈鱼的营养,快来一起往下看看吧。

海鲈鱼的3种做法

清蒸海鲈鱼

材料:海鲈鱼1条、花生油1勺、葱适量、姜8片、料酒1勺、香菜1小把、蒸鱼豉油1勺。

做法

活鱼收拾干净(我用的是海鲈鱼),控干水分;在鱼背上斜着切几刀,正反两面都切(以便入味)。

在鱼上面倒些料酒,并放上姜片(正反两面和鱼肚中),腌制15分钟以上(我腌了1小时,主要是去鱼腥味);将一半量的葱丝姜丝放在鱼盘中备用。

蒸锅烧开后,将腌好的鱼连盘子一并放入锅中,中火蒸10-15分钟左右(根据鱼的大小调整时间,1.5斤的鱼约10分钟,大的鱼适当延长时间)。

将蒸好的鱼取出,倒去多余的汤汁水分,放在盘中,并将剩余的姜丝葱丝、香菜摆在鱼身上;将花生油在另一个干净锅中热到冒烟关火,将热油倒鱼身上,将蒸鱼的调料(豉汁蒸鱼调料)浇在鱼上即可(也可用酱油、醋、酒、香油、糖自己调料)。

茄汁海鲈鱼

材料:海鲈鱼1条、青豆适量、玉米适量、胡萝卜适量、盐1茶匙、白胡椒1茶匙、番茄酱1.5汤匙、白砂糖1汤匙、苹果醋半汤匙。

做法

青豆玉米胡萝卜焯水一下捞出沥干。

鲈鱼去头,从肚子里去中间脊骨(皮不断,切花刀,用盐、胡椒粉腌渍十分钟入味)。

鲈鱼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均匀沾上淀粉,包括花刀的里面,不然就无法张开了。

入油锅大火炸定型,捞出复炸一遍(复炸这一遍最好在汁熬好后做),成金黄酥脆装。

把番茄酱,白砂糖,果醋,半碗水,并青豆玉米胡萝卜一起放入锅里,大火烧开,勾薄芡,至汤汁粘稠即可。

把熬好的汁趁热浇在复炸过的鱼上即可。

泰式柠檬蒸鲈鱼

材料:海鲈鱼1个、柠檬2个、红椒6个、大蒜头适量、香菜适量、盐适量、生姜适量。

做法

鲈鱼一条,开肚洗净。

柠檬2-3个,生姜一小块,大蒜头,香菜,辣辣的红椒六个。

把鱼切块,用少量盐,料酒腌一下。

红椒、大蒜、生姜切碎,香菜切碎。

把柠檬汁挤出用小碗盛着,放入调味料:鱼露、精盐、鸡精、白糖(多一些白糖)沾一点尝尝,汁不要太酸也不要太甜。

接着把鱼码成形,倒入调好味的柠檬汁,铺上红椒、大蒜、生姜碎。

锅内烧开水,把鱼放上去蒸(大火7分钟即可)。

蒸好后,撒上绿色的香菜叶。

最后,总结一下海鲈鱼都有哪些好处吧。

海鲈鱼的功效作用

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铜能保护心脏,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

补脑:鲈鱼肉脂肪中的DHA含量超高,所以吃鲈鱼最补脑。不过为了避免让鱼肉中宝贵的DHA在烹饪的过程中减少流失,食用者还需要注意使用更合理、营养的烹饪方法。

营养元素多:在鲈鱼里面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A、B族维生素以及钙、镁、磷、硒等这些营养元素,对补肾养肝、健脾益胃、化痰止咳都有功效。

海鲈鱼好处多,做法简单,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鲈鱼的营养 海鲈鱼怎么吃 海鲈鱼的做法

高考“神菜” 东北家焖海鲈鱼的做法

今天这道焖海鲈鱼是东北家常的做法,做法非常简单,但味道特别赞,这道菜最关键的一点,要懂得炝锅:把花椒先煸出香味,放大葱和姜片继续煸香,淋……详细>>

松鼠鱼(海鲈鱼)做法

食材明细:海鲈鱼1条500克;番茄酱 适量;白糖 适量;料酒 适量;白醋 适量;姜片 适量;食盐 适量;食用油 适量;详细>>

大年初三吃什么? 推荐红蒸鲈鱼

大年初三吃什么好呢?鱼类食物是过年餐桌上不能少的食物之一,今天所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红蒸鲈鱼的做法。鲈鱼的营养价值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帮助,快……详细>>

鲈鱼怎么吃?鲈鱼的3种家常吃法

鲈鱼应该怎么吃呢?鲈鱼最常见的吃法是蒸着吃,不过有些人喜欢吃蒸鱼或者觉得蒸鱼太单一,鲈鱼有没有其他的吃法呢?在这里,就来推荐3种鲈鱼的家……详细>>

盘点:3种正宗清蒸鲈鱼的做法

鲈鱼怎么做最好吃又营养呢?那一定是清蒸鲈鱼。清蒸鲈鱼不仅做法简单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如果你对清蒸鲈鱼的做法并不熟悉,不如就往下看看来学……详细>>

  • 王昊飞

  • 胡锦兴

  • 黄伟钊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