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如何给孩子补锌

2017-08-11 17:41:33      

异食:指孩子喜欢吃不能吃的东西,如泥土、火柴杆、煤渣、纸屑等。

厌食:指胃口差,不想进食,或进食量减少。

生长缓慢:表现为体重、身高、头围等发育指标明显落后于同龄儿童,显得矮小。

指标测试:到医院检测血液或头发中的锌含量,如果低于正常水平,即可诊断为缺锌。

如何给孩子补锌

● 食补

这是补锌的最好途径。既方便有效,且不易发生中毒,即使稍吃多了一点,机体的调节系统也会减少消化道的吸收或增加排泄而保持平衡。

不满6个月的小宝宝每天约需锌3毫克,7-12个月每天需锌5毫克,1-10岁每天约需锌10毫克。

每百克食物的含锌量约为:

猪瘦肉3.8克;猪肝4毫克;鸡肝5毫克;蛋黄3.4毫克;海带3.2毫克;鱼虾8毫克。

● 药补

如果缺锌较重或缺乏上述食物时,就不得不借助药物之功了。

硫酸锌:最早用于临床,但缺陷也多,长期服用可引起较重的消化道反应,如恶心、呕吐甚至胃出血。

葡萄糖酸锌:属于有机锌,仅有轻度的胃肠不适感,饭后服用可以消除,婴儿可溶于果汁中喂服。

锌酵母:最为理想,是采用生物工程技术生产的纯天然制品,锌与蛋白质结合,生物利用度高,口感也好,孩子更乐于接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要给孩子补锌 宝宝补锌不宜过量

春天应该要如何给孩子补锌呢?锌元素对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不仅是身体成长发育所需要的,还是提高免疫力的一种方法。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补……详细>>

怎样给孩子正确补锌

两岁以下的婴幼儿往往易被门诊医生诊断“缺锌”,这是由于两岁以下的婴幼儿生长迅速,对锌的需求相对较高,是锌缺乏的高危人群。详细>>

小孩子如何补锌

如果缺锌比较严重,可服用安全、高吸收的锌剂快速补锌,避免缺锌耽误小孩健康成长。如果是口服液补锌的话,建议每天补充两次,早晚各一次,每次都……详细>>

孩子缺锌影响免疫力 推荐3款补锌营养菜谱

在孩子的成长发育过程中需要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其中容易被爸爸妈妈们忽略的就是锌。要知道,孩子缺锌会有很大的危害,影响正常的成长发育……详细>>

孩子补锌吃什么好?

锌是人体生长发育必须的微量元素之一,特别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婴幼儿、儿童,如果锌缺乏会表现出一些异常症状。缺锌的宝宝容易挑食、厌食、甚至有……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