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每天吃一个西红柿有助长寿

2017-08-11 16:46:13      

老人多吃西红柿,能将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30%。不仅如此,西红柿还能抗衰老,有助延年益寿。

西红柿有助长寿,主要得益于它富含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有植物黄金之称,它属类胡萝卜素的一种,是自然界中最强的抗氧化剂。”宋新称,它的抗氧化作用是胡萝卜素的两倍,具有极强的清除人体自由基的作用,还能促使细胞的生长和再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番茄红素还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研究者发现,在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过程中,血管内膜中的脂蛋白氧化是一个关键因素。而番茄红素则在降低脂蛋白氧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番茄红素还能通过降血脂和降低胆固醇来保护心血管。此外,它对于预防癌症、提高机体免疫力也有一定功效。

“如果摄取维生素C,要生吃西红柿;而熟吃西红柿,更多的是获取其中的番茄红素。西红柿经过加热,番茄红素发生转化,其释放量能增加5倍,且更易被吸收。

因此,在日常饮食中,老人们可以将西红柿做熟。“西红柿炖牛肉、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鸡蛋汤都是不错的选择。番茄酱中也富含番茄红素,老人在做菜时,可适当添加。除此之外,芦笋、西兰花等蔬菜,也和西红柿一样,有抗癌、抗衰老的作用,老年人应该多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吃两把坚果更长寿?这些饮食习惯有助长寿

据美国“雅虎网站”报道,根据心理学家和医学研究者最新研究成果,长寿者具备以下共同的性格特点,有责任心、开放、情绪稳定和友善。其实,除了性……详细>>

西红柿是好东西,每天吃一个养生又排毒

西红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剂,有美容养颜以及排毒的效果,延缓了皮肤衰老,每天坚持吃一……详细>>

两种吃法苦瓜有助长寿

苦瓜有预防中暑和解暑的作用,还是很好的降血糖食物。苦瓜的果肉和种子的成分可以促进糖分解,抑制糖分的吸收。详细>>

想要长寿每天多吃这些食物 长寿的饮食禁忌

山珍海味虽然可口,却不一定健康,如今人们吃东西,营养健康往往摆在首位。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愿望,那么,你知道身体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吗? 其实……详细>>

每天必吃的长寿食品是什么

每天吃够25种食物,少吃四条腿动物的肉,少肉多粗粮少量多餐……日前坊间流传的“领导食谱”引起不少注重保健的市民关注。而所谓的“25”其实……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