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中老年人该补充哪些维生素

2017-08-11 16:33:57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很多器官都会出现老化,新陈代谢也会变得缓慢,所以应该适时的补充维生素来保证身体的健康。中老年人该补充哪些维生素呢?

中老年人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可补充:

一、维生素E。又叫“生育酚”。它具有消除自由基、抗氧化、清除体内的过氧化脂质等作用,从而可以延缓机体的衰老过程。

二、维生素C。又被称为抗坏血酸。对老年人来说,通过服用维生素C,可以增加对各种感染的抵抗力,同时,还可以保持血管,尤其是各部位的毛细血管的健全,防止出血等,对老人更有特殊保健价值。

三、维生素A。老年人的上皮细胞很容易受到损伤,抵抗力也相对较低,而维生素A的主要作用就是维持各种上皮细胞的生长,因此,适当补充维生素A很有必要。可从饮食中获得,如胡萝卜、奶类、蛋类、动物肝类、深色蔬菜、蛋类、乳类补充。

四、维生素B1。维生素B1能够预防脚气病、增加食欲、营养神经、增进肌肉功能等。老年人一般容易出现胃口不佳,消化不良,或患有周围神经炎症状,此时,服用维生素B1对康复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补充营养有妙方

中老年人同意缺乏营养容易招惹很多疾病,那中老年人吃些什么样的食物可以有效补充营养呢?下面就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老年人补钙 需补充维生素D

正常人对各种钙剂的吸收率一般在30%左右,国产和进口口服钙剂没有差异,但对胃酸缺乏者而言,不同类型的钙制剂却会影响钙的吸收。钙剂主要有无……详细>>

七类人夏天应该补充维生素

出汗多、活动量大的人。面对高温,不是所有人都会退缩,爱好运动的人依旧会挥汗如雨地锻炼身体。但要注意,在高温下长时间运动或工作会使汗液大量……详细>>

维生素很重要 老年人应额外补充

对于老年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状况开始下降。在这个时候除了日常的饮食外,还应该要额外摄取一些维生素。因为,维生素对老年人来说是很重……详细>>

哪些人应该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是重要的抗氧化剂,是自由基的有效消除剂,有助于清除呼吸道内空气污染物的毒性,以及协同维生素E抑制脂质过氧化作用,阻断致癌物亚硝胺……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