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女性更年期吃西红柿的好处

2017-08-09 17:29:15      

酸甜西红柿焖排骨

原料:排骨段350克,西红柿120克,蒜末、葱花各少许。

调料:生抽、盐、鸡粉、料酒、番茄酱、红糖、水淀粉、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1、洗净的西红柿去皮,切成小块。

2、开水锅中倒入洗净的排骨段,拌匀,略煮,氽去血水,撇去浮沫,捞出沥干。

3、油起锅,倒入蒜末,爆香,放入排骨段,炒干水分,淋入料酒,炒匀。

4、加生抽炒香,注入少许水,加盐、鸡粉、红糖拌匀调味。

5、放入西红柿、番茄酱炒匀,小火焖熟,转大火收汁,倒入水淀粉略煮,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营养功效:排骨营养丰富,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美容养颜的功效,能增加骨密度,预防更年期女性骨质疏松,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具有祛斑美白的功效,常食可使皮肤细嫩光滑。

西红柿炒包菜

原料:西红柿、包菜、圆椒、蒜末、葱段各适量。

调料:番茄酱、盐、鸡粉、白糖、水淀粉、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1、洗净的圆椒切成小块,西红柿切开,包菜切成小块备用。

2、开水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放入盐,加入包菜,煮至其断生,捞出待用。

3、用油起锅,倒入蒜末、葱段,爆香,放入西红柿、圆椒,加入包菜,翻炒片刻。

4、加入番茄酱、盐、鸡粉、白糖炒匀调味,淋入水淀粉翻炒匀。

5、关火后盛出炒好的食材,装入盘中即可。

营养功效:此菜适用于更年期女性睡眠不佳、多梦、耳目不聪、胃脘疼痛等病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吃西红柿的好处

降脂降压,利尿排钠所含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另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详细>>

女性吃西红柿好处

健胃消食,润肠通便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有助胃肠疾病的康复。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详细>>

女性吃西红柿的好处

防白内障,黄斑变性所含维生素A、C,可预防白内障,还对夜盲症有一定防治效果;番茄红素具有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能防止自由基的破坏,抑制视……详细>>

吃西红柿的好处 !

一直都有西红柿具有保护男性精子的说法,其实西红柿也是催情的好东西。西红柿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A的主要功能是促进蛋白质合成。详细>>

吃西红柿的好处

说道吃西红柿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西红柿虽然是一种很常见很普通的蔬菜,但营养丰富,含有很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性微寒,有养阴凉血、健胃消食的……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