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性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减肥效果好的粗粮

2017-08-09 17:05:31      

荞麦

荞麦具有“清肠草”的美誉,它含有大量纤维素以及大量的维生素能够防止肥胖、促进脂肪消化,并且能够促进脾胃运动。

正确做法:荞麦有减肥瘦身的效果,也很理想。但荞麦性凉,一次不宜多食,另外脾胃虚寒者也不宜食用。

燕麦

燕麦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这种可溶性纤维的含量是一般白米饭的10倍,所以燕麦具有很好的饱腹感,能够有效的降低机体的饥饿感,所以燕麦可以有效的减肥。

正确做法:吃燕麦的时候,搭配其他效果更好,如玉米燕麦粥、燕麦粳米粥、红豆燕麦粥等。

豌豆

豌豆(青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胡萝卜素和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让食用的人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所以能够减少食物的摄入,具有减肥的效果,豌豆还含有止杈酸、赤霉素以及植物凝等物质,具有增强新陈代谢燃烧脂肪的作用。

正确做法:更年期妇女、糖尿病和心血管病患者最适宜吃青豆。青豆对脑力工作者和减肥者也非常适合。然而,也有一些人不适宜吃青豆,比如像患有严重肝病、消化性溃疡、动脉硬化、肾病、痛风、低碘等病症者不宜食用青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这3种粗粮减肥效果超好

燕麦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0倍以上,可溶性纤维的摄入可使人体吸收食物养分的时间变长,然后达到或维持饱腹感;还可加速肠道蠕动和新陈代……详细>>

怎么吃粗粮减肥效果比较好

吃50克粗粮要吃100毫升的水,喝水吃粗粮才能保证膳食纤维不伤害肠胃,而且没有吃惯粗粮的人不宜一次吃太多,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应该循序渐进……详细>>

粗粮为什么能有助减肥?可以减肥的粗粮有哪些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作为每天身体能量一半的来源,没有主食简直活不下去!而且,现在除了大米、馒头等主食外,地瓜、土豆、玉米碴子、……详细>>

天天吃粗粮对身体好吗 怎样吃粗粮减肥?

现在的人越来越推崇健康减肥,饮食也开始戒掉粳米该吃杂粮,有的人甚至一周7天每天都在吃,这样对身体真的好吗?详细>>

吃粗粮能减肥是何原理 怎么样吃粗粮能减肥

粗粮大家都很熟悉,粗粮有益健康的观念已深入人心,吃粗粮也能帮助减肥。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吃粗粮的精髓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粗……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