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吃8种粗粮 注意方法

2017-08-09 16:59:49      

1。燕麦

燕麦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0倍以上,可溶性纤维的摄入可使人体吸收食物养分的时间变长,然后达到或维持饱腹感;还可加速肠道蠕动和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长期坚持,益于身体健康的还具备瘦身功效。

2。糙米

糙米被称为减肥人士必吃的食物,由此可见,糙米在减肥人士中饮食中占据什么样的地位,糙米可以对不饱和脂肪进行调节,加快肠道的蠕动速度,从而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糙米所含有的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胆固醇的排出,对高血脂的人帮助极大。此外,吃糙米很容易饱,饱腹感极为强烈,由此可以减少进食,控制食欲,帮助瘦身。

3。红薯

红薯虽然是淀粉类食物,但是却有着神奇的减肥效果。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大卡热能,大概为大米的1/3,因此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如果将其作为主食,可以有效减少其他食物的进食量,进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4。玉米

玉米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要比精米、精面高4~10倍。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玉米上述的成分与功能,都是对减肥非常有利的,甚至连玉米成熟时的花穗玉米须都有利尿作用,也对减肥非常有利。

5。苡仁

薏仁属于谷物的一种,属于高纤维食物,而纤维对于减肥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苡仁还是有名的低脂低热量食物,是很多想要保持苗条身材的女性们节食用品,有很好的辅助减肥的效果。另外其内含的蛋白质、维生素b1、b2还有意想不到的美肤护发的作用,总之吃苡仁好处多多。

6。赤小豆

赤小豆就是常见的红小豆,是一种较常见的高营养价值的杂粮,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食用红豆减肥可以让你的大腿和腰有非常明显的曲线窈窕的特效。而且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7。黑米

黑米减肥相对于其它食物有不少的优势,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还有非常多丰富的微量元素。以上的这些成分,让黑米减肥变得更有营养,虽然相比一些蛋白质减肥方法,它的速度偏慢,但稳定,不易反弹,更重要的是安全,不会对人体造成不适反应。

8。燕麦

燕麦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0倍以上,可溶性纤维的摄入可使人体吸收食物养分的时间变长,然后达到或维持饱腹感;还可加速肠道蠕动和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长期坚持,益于身体健康的还具备瘦身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吃10种粗粮注意方法

拥有苗条的身材是每个女性的梦想,现今减肥的方法不外乎两种,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如果你比较懒的话,不妨在饮食方面下工夫,多吃些粗粮,可以达……详细>>

吃粗粮能减肥是何原理 怎么样吃粗粮能减肥

粗粮大家都很熟悉,粗粮有益健康的观念已深入人心,吃粗粮也能帮助减肥。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吃粗粮的精髓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粗……详细>>

天天吃粗粮对身体好吗 怎样吃粗粮减肥?

现在的人越来越推崇健康减肥,饮食也开始戒掉粳米该吃杂粮,有的人甚至一周7天每天都在吃,这样对身体真的好吗?详细>>

粗粮为什么能有助减肥?可以减肥的粗粮有哪些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作为每天身体能量一半的来源,没有主食简直活不下去!而且,现在除了大米、馒头等主食外,地瓜、土豆、玉米碴子、……详细>>

四种粗粮有益减肥 食用粗粮减肥的注意事项

燕麦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0倍以上,可溶性纤维的摄入可使人体吸收食物养分的时间变长,然后达到或维持饱腹感;还可加速肠道蠕动和新陈代……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