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你的皮肤缺乏哪种维生素

2017-08-09 16:06:20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如维生素A缺乏,可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变得粗糙;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唇皮肤干燥、开裂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瘦肉、鸡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如酵母、鱼、蛋、豆类、黄鳝、河蟹等。另外维生素E有抗细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对皮肤有抗衰的作用。

你的皮肤是否出现以下情况?看看你缺乏哪种维生素?

(1)皮肤干燥、脂肪分泌少、出汗少、皮肤增厚或颜色变浅、还容易生脓疮等 ,是维生素 A 缺乏。

(2) 脚底有火辣辣的感觉 ,有甚者表现气短 ,或患脚气病,是维生素 B1 缺乏。

(3) 易生口角疮、口腔溃疡、皮肤粗糙、脱发或头发变白 ,是维生素 B2 缺乏。

(4) 皮肤瘙痒、湿疹等 ,是维生素 B6 缺乏。

(5) 皮肤出血、增厚、脱屑、牙龈出血等 ,是维生素 C 缺乏。

(6)贫血、手指麻木、走路似走在云里的感觉、手脚容易受伤等 ,是维生素 B12 缺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维生素身体有症状?身体缺乏4种维生素的症状

大家都知道,我们身体的正常运行离不开各种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更是非常重要。如果大家不能保证摄取足够的维生素,那身体就会出现一系……详细>>

维生素b2缺乏症怎样饮食调理?

核黄素(维生素B2)缺乏病是因机体核黄素供给不足而发生于外生殖器,主要为阴囊、舌唇和口角的综合病症。专家介绍,核黄素缺乏病主要以阴囊损……详细>>

缺乏维生素的危害你可知?

维生素是我们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缺乏维生素的危害,它的危害大部分都是不可逆转的。如果小儿缺乏维生素的话,更会直接影响……详细>>

如何判别自己缺哪种维生素

维生素不足的警告信号现实生活中,严重缺乏维生素的人不多,但陷于隐性维生素不足的人却不少,如不重视,长期下去,则会由于维生素的缺乏而导致疾……详细>>

维生素B2缺乏症如何诊断检查?

维生素B2缺乏症又名核黄素缺乏症是一种较常见的营养缺乏病,在一些发展中国家,人群中患病率极高。常见的临床症状有阴囊皮炎、口角糜烂、脂溢……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