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维生素B的副作用有

2017-08-09 16:05:03      

维生素B的副作用

维生素B1:每天服用超过5~10g时,偶尔会出现发抖、疱疹、浮肿、神经质、心跳增快及过敏等的副作用。

维生素B2:摄取过多,可能引起瘙痒、麻痹、流鼻血、灼热感、刺痛等。

维生素B3:有皮肤潮红、瘙痒、胃肠道反应,轻度肝功能减退及视觉障碍等。

维生素B5:至今所知,没有副作用。

维生素B6:摄入过量时可能导致所谓的神经病,即一种感觉迟钝的神经性疾病,最坏的情况是导致皮肤失去知觉。

维生素B7:暂无。

维生素B9:服用大剂量叶酸可能会干扰抗惊厥药物的作用,诱发病人惊厥发作;口服叶酸350mg可能影响锌的吸收,而导致锌缺乏,使胎儿发育迟缓,低出生体重儿增加;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早期表现,而导致神经系统受损害。

维生素B12:注射过量的维生素B12可出现哮喘、荨麻疹、湿疹、面部浮肿、寒颤等过敏反应,也可能相发神经兴奋、心前区痛和心悸。维生素B12摄入过多还可导到叶酸的缺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维生素b族的作用

维生素B2:维持口腔及消化道粘膜的健康;可校正、维持眼睛视力,防止白内障;防止皮肤粗糙。其含量丰富的食品有牛肝、鸡肝、香菇、小麦胚芽、鸡……详细>>

维生素B功效与作用

维生素B2是机体中许多酶系统的重要辅基的组成成分,参与物质和能量代谢。它能促进发育和细胞的再生,促使皮肤、指甲、毛发的正常生长,帮助消除……详细>>

维生素b6的作用

维生素B6,又称吡哆素。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为无色晶体,易溶于水及乙醇,在酸液中稳定,在碱液中易破坏,遇光或碱易破坏,不耐高温。维生素B……详细>>

维生素B2的作用

维生素B2,又称核黄素,维他命B2。分子式C17H20N4O6。它是人体必需的13种维生素之一,作为维生素B族的成员之一,微溶于水,可溶……详细>>

维生素B的功效与作用

维生素B1的生理功能是能增进食欲,维持神经正常活动等。维生素B1在体内转变成硫胺素焦磷酸(又称辅羧化酶),参与糖在体内的代谢,因此维生素……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