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盘点石榴的几大功效

2017-08-09 16:00:53      

其实,人们只是把它当成了普通的水果,石榴有很多的功效呢,而且,石榴浑身都是宝,从石榴的花到石榴的皮以及茎,都有着不同的作用,具体的一起来探讨一下。

石榴叶:是可以入药的,有收敛止泻的功效;还有助于跌打损伤的快速恢复。

石榴皮:也可以入药而且有止血的功效;可以治疗鼻出血,女性产后大出血等,而且对于月经不调也有非常好的调理作用。

石榴花:可以用来治疗中耳炎以及创伤性出血。

再来看石榴的食用价值。石榴的果实小巧可爱,就像一颗颗红色的宝石,看着喜欢,吃进嘴里酸甜可口多汁,更关键的是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富含丰富的水果糖类、优质蛋白质还含有较易吸收脂肪,可以给人体补充所需要的能量和热量,但是又不会增加身体负担。

石榴的果实中还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能够补充人体所缺失的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使得摄入的营养比较均衡。石榴体内还富含丰富有机酸、叶酸等,这些对人体的健康都具有保健功效。

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也是一种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的水果,而且它的VC的含量远远高于苹果,是苹果的2倍。但是它的脂肪含量却较少,所以,即使吃的多,也不会增加身体的负担,更不用担心会发胖。

现在水果都是非常的丰富,可能无论在那个季节想吃什么水果都可以买得到,但是对于石榴来讲,最好是吃时令的为好,一般石榴成熟在中秋节前后,一颗颗饱满的石榴里面藏着千万颗籽,吃起来会格外的酸甜可口,而且,正因为石榴的这种特点,人们把它当成是馈赠亲友的礼物,因为本身的红色就象征的红火,再加上多子,就意味着多子多福,谁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祝福呢。因此,石榴的价值不仅在果实,还在于它的含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石榴助消化 盘点石榴的几大功效

也可以入药而且有止血的功效;可以治疗鼻出血,女性产后大出血等,而且对于月经不调也有非常好的调理作用。详细>>

石榴的几大功效

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也是一种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的水果,而且它的VC的含量远远高于苹果,是苹果的2倍。但是它的脂肪含量却较少,所以,即使……详细>>

盘点石榴的九大养生功效

石榴的药用部位主要有根皮、茎皮、果皮及花等。其皮性温,味酸涩,归大肠、肾经,有涩肠、止血、驱虫之功,主治久泻、久痢、便血、脱肛、滑精、崩……详细>>

盘点香菇的4大功效

香菇是一种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而且,口感特别好,是很多食材烹饪的最好的佐料,而且,它还可以跟很多……详细>>

盘点枇杷的5大功效

润肺止渴。中医学中认为枇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包括李时珍的《本草纲目》等多部中医学著作都有对枇杷的药用价值的记载。中医学中主要认为枇杷对于……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