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如何让宝宝不缺维生素A

2017-08-09 15:54:53      

1、孕妈妈应从孕期开始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哺乳期妈妈也应注意从食物中摄取,这样可避免体内缺乏维生素A,间接影响宝宝。

2、宝宝出生后进行合理喂养,缺乏维生素A的主要原因大多是喂养不当。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不要轻易放弃。

3、如果宝宝是早产儿或是采取人工喂养,比正常的宝宝更容易缺乏维生素A,早一些服用鱼肝油就会避免体内缺乏。

4、多给宝宝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注意在宝宝的食谱里多安排这些食物。

5、虽然植物性食物中不含有维生素A,但植物性食物中却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它可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多给宝宝吃富含胡萝卜素的绿色蔬菜、胡萝卜、红心白薯、玉米和桔子等,就可得到丰富的维生素A。

6、在宝宝添加辅食阶段,多给予各种口味的食物让宝宝品尝,这样可避免宝宝形成挑食、偏食的坏习惯。要知道,宝宝缺乏维生素A大多是因挑食、偏食及厌食等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

7、如果宝宝患慢性腹泻或其他消耗性疾病,更容易缺乏维生素A,但若及时治疗便可避免体内缺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宝宝不缺维生素A?

孕妈妈应从孕期开始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哺乳期妈妈也应注意从食物中摄取,这样可避免体内缺乏维生素A,间接影响宝宝。详细>>

如何让宝宝不缺维生素

维生素a、b1、b2、c、d,都是宝贝不可缺少的常见维生素,一旦缺乏将会影响生长发育。由于维生素d在食物中含量很少,更何况宝贝的胃肠道还……详细>>

缺乏维生素A要如何吃?这5种食物富含维生素A可常吃!

身体需要各种营养的不断供应才能够正常运行, 缺乏任何一种营养身体都会出现不适感,比如身体如果缺乏维生素a, 眼睛就会特别不舒服,有时会视……详细>>

维生素你究竟缺不缺?如何在食物中获取营养素

维生素是正常人体生命活动必须具备的要素,绝大多数的维生素不能在体内合成,但维生素在代谢过程中起重要作用。在生长需要量增加或者是摄入量不足……详细>>

孕妇缺维生素A胎儿会致畸

女性建议每日摄入量为4200国际单位。孕妇需特别注意其安全用量,以免产生畸形儿。怀孕期间,最初摄取量不建议增加。哺乳期女性,在前6个月中……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