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男人健康减脂肪多吃9种食物

2017-08-09 15:32:01      

鸡蛋。一只五十克重的鸡蛋含七克蛋白质、六克脂肪、八十二卡路里,蛋黄中含有卵磷脂,它是一种乳化剂,可使脂肪、胆固醇乳化成小颗粒,再从血管排出后被身体所运用。

蒟蒻。蒟蒻(又称魔芋),是一种草本植物。蒟蒻几乎零卡路里,并且不含脂肪,却含有丰富纤维,可在肠胃内吸收水份,食用后易有饱足感,多吃也不怕。蒟蒻也具有水溶性纤维,为人体吸收后可阻碍肠内细菌繁殖,并导引细菌排出,得胃肠清道夫之美名。

西红柿。一个中等大小的西红柿,只有四十卡路里的热量,相当于一碗白米饭的五分之一。而且西红柿易使人有饱肚感,食物纤维在肠内可以吸附多余的脂肪,将脂肪和大便一同排出。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能促进脂肪的代谢。在饭前吃西红柿,有助脂肪燃烧。

即食麦片。麦皮含有丰富纤维,可以带来饱腹感,麦皮含碳水化合物、钙质及水溶性纤维,可降低胆固醇水平,帮助身体带走坏胆固醇,稳定血糖及减少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不过不建议长期代替正餐,长期缺乏蛋白质会令人易感疲倦、及引致脱发等问题。

西柚。西柚又称葡萄柚,因西柚减肥法红红火火,而一直被视为减肥人士的大爱。西柚富含维他命C及大量抗氧化元素,而且所含的热量十分低,每个大约七十六卡路里,加上含丰富钾质,有助减少下半身的脂肪及水份积聚。

奇异果。须过度节食,利用奇异果本身蕴含的营养素,于早餐时段进食,即可达至瘦身效果。

木瓜。木瓜含木瓜酵素,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促进新陈代谢,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木瓜亦具美颜功效,能促进肌肤代谢,让肌肤显得更有光泽及年轻。

菠菜。菠菜含丰富的钾、维他命A和C,而作为深绿色蔬菜,也拥有丰富的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不过要注意烹调方法,因为菠菜是相当容易流失营养的食材,菠菜除了不应与豆腐同食外,以及木耳、虾米、海带等食物一同烹煮。

苹果。吃苹果加上喝水,会很有饱足感,加上苹果营养丰富。苹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B1、C及胡萝卜素,还含有糖类、钙、钾、铁、锌、纤维素、苹果酸等。果胶及鞣酸有收敛作用。其中的粗纤维能松软粪便,利于排泄,无毒自然一身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对男人健康的好处

防癌。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吃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详细>>

女人应该如何减脂肪

如果在半小时有氧运动中掌握好强弱节奏,那么你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即在高强度运动的间隔中加入平缓的恢复时间。同样是半小时的有氧运动,这……详细>>

减脂肪的最佳运动方法推荐

躺在平地上,伸直双臂放在身体两侧。贴紧双腿向天空抬起后抬起臀部。腿在原地不动,不要弯曲腿,在静止的姿势下去抬起臀部效果会更好。每组做20……详细>>

男人要多吃大蒜有好处,常吃这4种食物身体棒

在生活中,各种食物有着不同的功效,他们能够帮助不同的人群调理身体,而对于男性来讲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在平时不妨通过食疗的……详细>>

男人出现这3个征兆说明开始衰老 防止衰老的方法

中医认为,男人的生命节律和“8”有关,每8年就会有一次生理变化,比如8岁时换牙,16岁时就有了生殖能力,身高在24岁达到极限,32岁时生……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