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胰腺癌库欣综合征

催乳食谱:猪脚木瓜助催乳

2017-08-09 13:35:03      

催乳食谱:猪脚木瓜助催乳

木瓜又名万寿果、番芒果、懒老果等,富含多种蛋白质及氨基酸,还含有一种消化蛋白质的成分,是很好的生食鲜果。

中医认为,木瓜性温味酸,入肝脾经,主要功效为平肝和胃、祛湿舒筋,还可和猪脚一起用于产后催乳,具体方法如下:

猪脚一只约200克,半熟鲜木瓜300克,精盐1克,味精1克。将木瓜去皮削成小块,猪脚洗净切成小块。清水1000毫升煮沸后加入猪脚,20分钟后加入精盐、木瓜,再过20分钟后加入味精即可。连汤带猪脚、木瓜一起服用,每天1次即可。

此外,若平时总感觉腰膝无力也可用点木瓜,具体方法是:鲜木瓜200克,香菇100克,鸡肉250克,精盐1.5克,味精1克、花生油30克。

将木瓜去皮,切成方块,香菇、鸡肉切块。锅热入油8分热时,加入鸡块翻炒,加清水(约1200毫升)、香菇、精盐,煮30分钟后加入木瓜,将木瓜煮烂后加入味精即可食用。

值得注意的是,木瓜含糖量较高,对于糖尿病和糖耐量异常患者来说,不适合采用上述偏方。此外,木瓜的挑选也有讲究,好的木瓜应该是鼓肚子,表面多斑点,颜色刚发黄,摸起来不是很软。新采摘的木瓜,瓜蒂还会流出像牛奶一样的汁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催乳食谱 木瓜炖奶

将木瓜清洗干净,从中间剖成两半,然后用小勺子将果肉取出,放入打汁机中搭乘木瓜泥备用。详细>>

木瓜能催乳 木瓜下奶汤怎么做

功效:鲩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鲩鱼尾能补脾益气,配以木瓜煲汤,则有通乳健胃之功效,最适合产后妇女饮用。详细>>

考生食谱木瓜黄豆猪脚汤

木瓜再炖半小时,然后调味。 功效: 此汤含优质蛋白和维生素,有健脾开胃、强身健体的功效。详细>>

木瓜能催乳 木瓜下奶汤怎么做

木瓜放入煲内,用8碗水堡滚,再舀起2碗滚水倒人锅中,与已煎香的鱼尾同煮片刻,再将鱼尾连汤倒回堡内,用文火煲1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详细>>

饮食催乳法 产后新妈催乳蔬菜逐个数

妇女产后乳少,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吃猪蹄、鲤鱼、鲫鱼,殊不知不少蔬菜也同样有良好的催乳作用,如与荤菜一起烹制,效果更佳。 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