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得了糖尿病怎么吃?多吃醋西洋参有助控糖

2017-08-05 08:20:35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糖尿病应该怎么办?最关键的就是控制好血糖。有研究称多吃醋,西洋参能帮助降血糖。

吃醋有助控糖

最近几年还有研究显示,每餐食用20毫升香醋调味汁(醋与植物油2:1),可以降低血糖30%。

糖友应如何科学选择醋或柠檬汁并与日常饮食搭配呢?建议多选适合用食醋或柠檬汁搭配的菜肴,比如醋拌海蜇、醋拌海带、酸辣汤、醋溜土豆丝等。30毫升的食醋就能有一定的降血糖效果,加在上述菜肴中比直接喝要容易接受得多。蔬果沙拉搭配柠檬汁或日式料理的甜醋也是不错的选择。味道淡的寿司、饺子、白斩鸡等都可以用酸性调味品蘸着吃。

糖友需要注意,空腹不宜喝醋,否则会刺激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在用餐期间进食醋,不易刺激胃肠,还顺道帮助消化。

西洋参降糖,每天6克足够

西洋参的有效成分皂苷有显著的降血糖作用。这样吃降糖最有效:西洋参蒸燕窝

西洋参蒸燕窝易吸收,滋补效果好。西洋参6克,切薄片;燕窝2克,用45度温水浸泡,洗净。将250ml的鸡汤中加盐、西洋参、燕窝放入蒸杯中,置蒸笼内,大火蒸45分钟即可。对气阴两虚型糖尿病并发结核病患者,有益气养阴的功效。

8大饮食习惯帮助降血糖

除了上面两种食物可以降血糖外,生活中的一些饮食习惯对于降血糖非常有帮助。

做菜不要切的很细

粗点的菜在肠胃中消化分解慢,形成的容积大,有饱腹感。形成血糖的时间就延长,不要煮的过份太烂,会营养流失

营养均衡

饮食中三大营养素所占全日总热量的比例为:蛋白质15%,脂肪20%-25%,碳水化合物60%-70%。多吃高纤食物 虽然至今对碳水60%-70%一直持有怀姨,一定要注意平衡营养。

怎么吃第一口

根据食物的消化顺序:淀粉 蛋白质 脂肪 聪明的怎么吃第一口,根据你肠胃消化顺序进行。平均血糖生成的时间,每个人肠胃有强弱和吸收快慢。

不要吃的过份少

因为血糖就是葡萄糖,是维持人体的机能的能量营养,吃的少血糖是好了,身体虚了得不偿失 (这正是要加餐或者如何吃的多血糖又稳定的秘决)

每天一杯茶

茶、咖啡等饮品含咖啡因,它能提高新陈代谢,还有助于机体抗氧化能力,帮助细胞吸收糖分。

少吃红肉    

调查显示,相比每周吃红肉少于1次的人,每周至少吃5次红肉,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会增加29%。研究人员指出,这都是胆固醇超标惹的祸。要避免这一危害,应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加点香料    

研究人员给65名2型糖尿病患者,每餐饭加1克肉桂粉,持续4个月。最后发现,他们的血糖下降了10%。这可能是因为肉桂中的某些成分能刺激胰岛素受体,增强其功能。同时,这些成分还可以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   

做个“谷物达人”    

小米、燕麦等都是极佳的全谷物食物,但成品全谷物食品你未必都认得出来。购买时应仔细看标签,如果不是标明“全麦、全小麦”等字样,说明含有其他成分。还要注意配方表,找出“隐形糖”,如玉米糖浆、果糖等。

如果你也有糖尿病,不妨试试上述方法降血糖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吃 降血糖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水果?糖友控糖饮食建议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水果呢?水果一直都被认为是含糖量极高的食物,需要控制血糖的糖友是万万不可以吃的,真的是这样吗?这可不一定哦,糖尿病人……详细>>

得了糖尿病要特殊对待?专家教你排开糖尿病饮食的4个“雷区”

“汤汤水水又不甜,最适合糖尿病患者补充营养。”详细>>

得了糖尿病还能吃糖吗?营养科主任:偶尔吃点没关系

在许多人眼中,糖尿病是一种糖吃太多而“吃”出来的疾病。而得了糖尿病,也就等于这辈子基本与糖“无缘”了。有甜味的食物不能吃,含糖的零食和饮……详细>>

8款帮助降血糖的食物 糖尿病人应常吃

当患有糖尿病时,一般被要求严格控制饮食,对于正在进行减肥的人也是如此。无论是糖尿病还是体重增加,都是严重且日渐加剧的问题,需要为自己提供……详细>>

西洋参粉是怎么吃

把西洋参超微破壁研磨成粉,每次取人参粉一小勺,约1至1.5克,温开水送服,早晚饭后半小时服用,连服半月。每日用量每日最佳用量为2至3克早……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